繁体简体

茄苳树果实超美味 大猫熊不惜“毁树”也要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10-22 14:16:03

photo.webp (19)

图/台北市动物园

凉爽的秋天来临,户外的温度虽算冷,但台北市立动物园大猫熊馆户外活动场的茄冬树却“瑟瑟发抖”。原来又到了大猫熊家族在户外玩耍探索的时刻,茄冬树向来受到大猫熊们喜爱,为了要吃到高处的果实,大猫熊会爬上茄苳树折断树枝,通常一天就可以把树木变得光秃秃的,但经过半年休养就又长好长满。

天气逐渐转凉,当气温低于摄氏26度以下时,动物园就会开始让团团、圆仔、圆圆和圆宝轮流到户外活动场透透气,户外活动场的茄苳树总要接受圆仔的考验,通常一天之内树干就会变得光秃秃,经过半年的休养后,再度长好绿色枝叶的茄苳树们,准备重新接受重大考验。面对“毁树姐妹花”,大猫熊户外活动场的茄苳树们只能“挫咧等”。

动物园表示,秋天正逢茄苳树果实成熟期,为了吃到长在高处的果实,圆仔都会利用强而有力的熊掌将树枝折下,检查是否有果实藏在枝枒间,看似采果实的行程,“毁树计划”也正同步进行中。而圆宝经过了半年成长,已经是个活泼大宝宝,毁树能力看似也不逊色于姐姐。

动物园指出,过往观察记录,只要圆仔与圆宝一到户外活动场,总会排除万难爬到树稍高处探索,还能趁便享受现采果实的美好滋味。

动物园说,在大猫熊家族到户外活动场前,保育员会先做过完善的场地安全审核,确认每个地方的植栽、树木与场地配置都安全妥当,确认大猫熊们能安心无虞的在树上移动,加上大猫熊们各个都是爬树高手,当看到牠们正在爬高高毁树时,喜爱大猫熊的粉丝可以不用担心牠们会爬到一半掉下来。

动物园提醒,民众经过大猫熊馆前,可以停下脚步,找寻一下户外活动场有没有毁树的痕迹、展现高超爬树技巧的特技熊、或是“毁树姊妹花”的身影,观察一下大猫熊“整理”茄苳树的各种反应。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