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接外推1.2公里仍有藻礁 环团轰经济部门自打嘴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3 10:33:54

4(藻礁)

藻礁

三接外推12首度环差初审,经济部11无预警发出新闻稿,指离岸1.7公里海底并无礁石,称公投主张三接迁至离岸5公里外是事实基础错误。环团回击,即使双方对礁石分布范围有争议,但三接仅外推至离岸1.2公里,形同代表开发范围仍在藻礁上,无异于自打嘴巴。

经济部门宣称离岸1.7公里海底、水深18公尺后就没有礁石,台湾蛮野心足生态协会专职律师蔡雅滢质疑,台“中油”外推环差报告提到,西南方水深20至35公尺有生物礁、水深20公尺以内有藻礁岩体分布,图表更显示水深25公尺有藻礁,根本是互相矛盾。

蔡雅滢批评,虽然环团跟官方对礁石范围有争议,但经济部门跟“中油”坚持离岸1.7公里即无礁石分布,而外推方案却仅将工业港外推至离岸1.2公里,显然仍落在礁石范围内,经济部门跟“中油”显然是自打嘴巴。

另根据台“农委会”委托“中研院”计划,建议将藻礁保护区从海岸高潮位往海延伸4公里至水深40公尺处,蔡雅滢说,外推仅离岸1.2公里,仍位于建议画设保护区范围,最根本方法仍是迁移现址,而非外推。

珍爱藻礁“公投”领衔人潘忠政表示,经济部门始终不考虑三接迁址方案,动用公器“颟顸通过”,等到柴山多杯孔珊瑚等事证出现,以及“公投”联署通过门槛后,经济部门才多次“挤牙膏”提出修正方案,但外推455公尺根本没有科学根据,只是为了避开环评门槛、快速通过审查。

针对经济部门昨天大动作透过新闻稿反击,潘忠政说,蔡当局过去有很多机会可以迁址或寻找替代方案,却都不愿进行,现在可说集合各种方式以扭曲“公投”本质,非常不可取,未来蔡当局可能会提出愈来愈多“不当的质疑”。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