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仙桃台商工业园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开发园区      2021-06-08 16:55:23

  7月17至18日,参加全省台办主任会议暨全省对台招商引资现场会的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仙桃台商工业园,他们对仙桃市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截至6月,台商工业园已实现产值23.7亿元,税收1.53亿元。

  金灿灿数字有力地佐证了仙桃市对台招商引资工作的突飞猛进。

  台资进入明显提速。2008年以来,仙桃市新增台资企业12家,占全市全部台资项目的37.5%,新增台资项目位居全省第五;实际利用合资2.1亿美元,居全省第三。上半年,仙桃市引进台资达1.2亿美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已落户台企不断增值扩规。旺旺集团是第一个落户仙桃的台企,2001年在仙桃试探性租赁厂房建了一个厂,如今仙桃旺旺已由当初的一个厂发展为今天的6个厂,产值由最初的不足2000万元跃升到2010年的12.8亿元,上缴税收由最初的不足50万元增长到2010年的6970万元。今年,旺旺又新征地360亩,投资6000万美元,启动第四期扩规工程。台湾六和机械集团是台湾第一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去年投资4600万美元在仙桃成立湖北富士和机械公司,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199天,创下六和集团在大陆投资项目建设速度之最。六和集团计划在仙桃5年建6个厂,达到30亿元的年销售规模。

  大台企“抱团发展”更为台商工业园增添了强劲的活力。台湾健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4大印制电路板生产企业,也是台湾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这家企业投资5亿美元在仙桃建设其在大陆的第二个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印制电路板生产厂,今年该企业将完成投资1.5亿美元。在健鼎项目的带动下,台湾联茂电子、超特化学等电路板行业知名企业也紧随其后落户仙桃。初步估算,由健鼎领衔的电子电路产业3年左右将达到100亿的经济规模,带动仙桃市外贸出口从目前的3亿美元猛增到10亿美元以上。

  旺旺、富士和等都是台湾排名靠前的大集团,这些大企业、大财团齐聚仙桃,不仅带来了巨额投资,而且带来了大量上下游配套企业,使仙桃成为了一片充满生机的台商投资热土。(程丽萍)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