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玛瑙今增强为中台 岛内雨区扩大降雨时间点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7 10:23:22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东北季风持续影响,天气早晚偏凉,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周四、周五微弱冷空气南下,气温微降,周六开始至下周二水气增加,大台北及东半部有雨。台风方面,第20号台风“玛瑙”今天将增强为中台,未来朝日本东方海面前进,对台湾天气无影响。

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今天白天高温略升,夜间仍偏凉,仅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南部山区午后偶有零星短暂雨,日夜温差大。北部气温19至27度,中部19至33度;南部20至33度,东部19至31度。

吴德荣表示,周四、周五(28、29日)东北季风略增强,但水气未增多,明天仅东半部偶有零星短暂雨,周五北海岸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气温部分,微弱冷空气南下,北台湾夜间低温微降,白天高温变化不大。

吴德荣表示,接着周六至下周二(30日至11月2日)水气略增,大台北东侧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新竹以南晴时多云,中南部日夜温差大。“气象局”也表示,周日至下周二水气增多,降雨范围增加,北部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

台风方面,吴德荣指出,“玛瑙”今天将增强为中台,在日本南方海面转东北方向,朝日本东方海面远离。另一热带扰动则来不及发展成台,今晨登陆越南。

至于今年有反圣婴现象,是否导致台湾冬天会很冷,吴德荣表示,最新APEC气候中心的预报显示,11月至1月台湾附近以“正常至偏暖”的机率较高,并无偏冷讯号,因此反圣婴与台湾冬天很冷的关联不大,但还是建议以7至10天的中期天气预报为准。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