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过剩,台媒:民进党当局冒险赌注,让疫苗成难解的烫手山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7 09:33:1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虽然民进党当局力推,但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打气”低迷,出现了过剩的情况。

据台湾《联合报》26日报道,25日是岛内第12轮疫苗第二阶段开放预约首日,可预约德国BNT疫苗第一针以及美国莫德纳第二针,截至下午5时,已有57万人完成预约BNT,约占符合资格者的六成。但台湾自产高端疫苗则乏人问津。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承认,目前库存223万剂高端,预估原本订购的500万剂应该打不完,计划捐赠其他地区,“会尽全力让高端疫苗被妥善运用不浪费”。这也是民进党当局首次明确承认高端疫苗过剩。

台湾民众接种疫苗(台媒资料图)

26日,台防疫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又称,高端疫苗目前已经验收223万剂,实际接种136.7万剂,尚有86.4万剂未接种,并非陈时中所说200多万剂,疑是陈的口误。他称,依照合约,高端疫苗必须在年底前交货500万剂给当局,否则将被罚款;若是疫苗打不完,将捐赠给其他地区,但前提是对方必须让高端疫苗通过EUA(紧急授权许可)。中时电子报26日透露,高端疫苗正在向台“邦交国”巴拉圭申请EUA。

接种高端疫苗的岛内民众无法入境美国,也是其热度低迷的一个原因。美国25日宣布入境新规细节,即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须打完两针获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WHO(世界卫生组织)核准的疫苗才可入境,但高端不在其中。“中央社”称,这项新规定将取代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内对33国实施的旅游禁令,且适用所有国家和地区,包括目前赴美不受限的台湾。庄人祥对此称,台“外交部”9月起已积极向美方了解入境措施,持续透过管道与美方沟通,期盼将高端疫苗纳入清单,请民众耐心等待。

台湾药师林士峰称,很多绿营支持者把高端过剩归咎于他人“抹黑”,“这是多么没有自信的论述”;民进党当局无法提出令人信服的保护力数据。就核发紧急许可,才会让人对高端失去信心。他质问,“2020年投民进党政党票的人有481万人,加上侧翼44万人,为何愿意打高端疫苗的人却连百万都不到呢?”联合新闻网26日直言,民进党当局疫苗政策的冒险赌注,最终让高端疫苗成为难解的烫手山芋。(程东)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