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2020至2021年度会期批准项目本届最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0-27 09:29:10

  中新社香港10月26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26日举行年结记者会。财委会主席陈健波表示,2020至2021年度会期批准的项目是第六届立法会最多的,达到120项,另外,若去除上个会期和本会期批准的“防疫抗疫基金”紧急拨款,本会期批准的拨款额亦为第六届立法会最高。

  陈健波表示,财委会于2020至2021年度会期运作顺畅,在没有“拉布”的情况下,财委会能够善用会议时间,在审批拨款项目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与此同时,亦充分发挥把关角色,确保公帑用得其所。

  陈健波介绍,在拨款项目数量方面,本会期财委会共举行48次会议,时数约127小时。虽然会议次数及时数均少于上个会期,但所批准的项目是第六届立法会最多,所有香港特区政府提交的项目均已完成审议。

  他续指出,在拨款额方面,本会期获批准的项目涉及的承担额合共约3278亿港元,若去除上个会期和本会期批准的“防疫抗疫基金”紧急拨款,本会期批准的拨款额为本届立法会最高。

  他还表示,本会期财委会亦审批多个对香港民生和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的拨款项目,如《跨越2030年的铁路及主要干道策略性研究》、新界北发展的规划及勘查研究、注资香港科技园公司以支持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发展等。

  陈健波在总结自己的工作时,形容是“苦尽甘来”,立法会上互相攻击的现象减少,使财委会可以做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