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花莲五星县长徐榛蔚实力强 绿营出奇招传派她参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7 08:58:41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18县长选举国民党的徐榛蔚成为花莲首位女县长,更拿下史上最高票,徐任内施政屡获好评,加上花莲政治版图蓝绿差距悬殊,竞选连任之路备受看好;民进党面对劣势则传要祭出刺客奇兵,力推蔡办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喀尔),此外,地方传出12年前曾参选过的花莲区农改场长杜丽华也可能复出,明年县长选举花莲可能再次上演“女力之战”。

传农改场长杜丽华或复出

花莲长期由国民党“执政”,徐榛蔚也是前县长傅昆萁的妻子,徐待人亲切随和,身段放得极低,无“官夫人”架子,让民众很有感。而徐2016年列入国民党籍不分区“立委”,两年后接棒挑战县长大位。

本届县长选举民进党推资深议员刘晓玫应战,徐最终拿下12万1297票、得票率71.52%,不仅刷新历任县长得票数,也成为花莲第1位女县长;民进党则获4万3879票,得票率仅仅25.87%,连基本盘都保不住。

徐榛蔚任内极力走出自己的特色,建立“徐县长”的新形象,并在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中,皆以极高满意度荣获五星县市长殊荣,徐榛蔚施政入人心,参选连任,选情稳定。

民进党在花莲的县长、“立委”等单一席次选举要获胜的困难度极高,但也曾有成功翻转过,过去萧美琴就曾打败国民党王廷升当选“立委”。绿营人士分析,萧美琴有知名度高、外型亮丽、加上有一定历练,是当初空降花莲能成功的关键,因此蔡办发言人Kolas Yotaka出战,或有一搏机会。

民进党盼松动原民(少数民族)票仓

党内分析,Kolas Yotaka来自玉里阿美族,是民进党栽培的原住民新生代,花莲为闽客原外省四大族群融合体,Kolas Yotaka有机会“松动”国民党长期巩固的原住民票仓。

去年底Kolas陪同赖清德到花莲走访原住民部落,媒体曾询问她是否参选花莲县长,Kolas以招牌微笑响应说:“我爱花莲”,留下想象空间。不过,她并未返乡耕耘基层,恐将成为选战一大罩门。

现任农改场场长杜丽华12年前曾代表国民党参选县长失利后淡出政坛,后在民进党力邀下“复出”接任公职。民进党过去在花莲也曾不提名,暗助无党籍参选县长的纪录,杜若以“无党籍”身份参选也不无可能。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