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惧战情绪支撑不了民进党嚣张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1-10-27 08:55:58

  民进党当局近来一再叫嚣,一旦大陆发动武统,台军将“战斗到底”,这被广泛认为是自我壮胆的虚张声势。《华尔街日报》星期一援引多名专家的话评估说,台军战备不足,士气低落,台湾成年男子普遍不想打仗,对台军能够抵抗解放军缺乏信心。文章建议让台军与美军一起训练,提振士气。

  然而台军士气是与美军一起训练就能提振起来的吗?两岸军力差距已经如此悬殊,大陆的军费是台湾的十几倍,海峡的“天险”作用已被现代军事技术瓦解,正常的台湾军人不会有人相信自己所在的军队能够真的与解放军对抗,常识是:这样的对抗宣示只能作为一个政治姿态来操弄,它不可能具有“保卫台湾”的实际军事意义。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台湾人普遍希望美军在台海战争爆发的情况下出兵协防台湾。但这样的希望是民进党当局虚假宣传的结果。事实上美国在是否协防台湾问题上一直保持战略模糊,公开承诺的就是通过出售武器提高台湾的自卫能力。随着解放军拥有了阻止美国军事干涉的强大能力,美军出兵台海被越来越广泛地认为失去了可能性。

  台海的真实态势,第一是大陆方面不想打,有争取和平统一、把战争作为“最后手段”的善意。第二是对岸民进党当局不敢打,他们装腔作势但色厉内荏,很清楚台军不堪一击,战则必败必亡。第三是美国那边不能打,不打则台湾问题是他们遏制大陆的长期杠杆,打则台海必成美军士兵的坟墓,美国由“躺赢”变成惨赔。

  既然都无战意,台海岂不和平无忧了?然而问题出在了台海地区的不同政治目标针锋相对、剧烈碰撞上,和平的根基出现最近几十年前所未有的震荡。

  不敢打的民进党当局五年前重新上台后激进抛弃“九二共识”,打破了台海地区政治现状。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将中国列为头号竞争对手,激活“台湾牌”,将之当成了胁迫中国的头号杠杆。这一切与两岸和平统一的长期态势南辕北辙,构成根本对立。

  民进党当局嚣张地以“民主防线的最前沿”自居,上赶着扮演美国遏制中国印太战略的“前哨”角色,用来交换华盛顿的保护。他们不仅分裂国家,而且引狼入室,一步步毁掉台海和平的政治基础,他们在把自己变成崛起的中国大陆势必要拔掉的一颗“政治钉子”。

  然而民进党当局的恶行与他们的决心不相配,他们寄希望于大陆慑于美国的压力会一直被迫“动口不动手”,无论台湾那边干了什么。美国无底线操弄台湾问题,与大国关系的基本逻辑不相配。踩另一个大国的核心利益,最后一定是自己骑虎难下。

  真有决心战斗到底,民进党当局就先改变台湾的兵役制度吧,要求所有台湾男子必须服兵役,就像以色列那样,搞出个“全民皆兵”来。然后“不吃不喝”,把大部分GDP都当成军费来使用。然而台湾只有18万常备役军队,还尽是些既怕吃苦又怕死的“草莓兵”。民进党当局想舒舒服服、踩着美西方舆论的红地毯就走向“台湾独立”,他们这是在把美梦当正经日子过。

  民进党当局和华盛顿矛盾的猖狂与顾忌势必搅乱台海局势的逻辑线,致使这个地区越来越充满极限对抗,误判甚至擦枪走火的风险不断增加。然而对大陆来说,我们的善意和耐心不会任由民进党当局无限消费,他们必须悬崖勒马。当军事压力是他们唯一听得懂的语言时,这一语言必将如雷贯耳。“台独”是死路,历史终将验证这个结论。

  来源:环球时报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