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追梦中华·情系大运河”2021海外华媒江苏采访行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1-10-26 16:35:06

  中新社苏州10月26日电 (记者 韩辉)“追梦中华·情系大运河”2021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访行活动26日在江苏苏州启动。来自俄罗斯、美国、瑞士、埃及、阿根廷、马来西亚等国的十余家华文媒体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情系大运河”2021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访行活动在苏州启动。(王卫平 摄)

  在为期6天的行程中,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一行将赴苏州、南通、南京等地,参观枫桥文化区、南通群英馆、明清外销瓷博物馆、高淳现代农业产业园,考察滨江片区生态修复保护工程,走进濠河风景区,体验张謇城市建设理念,采访创业新侨等。

  海外华文媒体江苏采访行至今已举办三年,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在欢迎致辞时说,海外华文媒体的报道对增强江苏大运河文化的推广,提升江苏经济大省、文化大省的国际形象,助力江苏大运河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华文媒体朋友多走、多听、多看,用敏锐的目光和独特的视野感受江苏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水乡的风采。”

  “大运河纵贯中国南北,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大智慧,她有非常多的精彩故事值得媒体人去讴歌,去传播。”海外华文媒体访问团成员、意大利侨网总编辑王卫平表示,海外华媒人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用镜头和笔端,记录和向海外华侨华人分享我们在江苏、在大运河畔的所见所闻和精彩故事,力争把大运河文化带主题讲深、讲透、讲好。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侨见姑苏·江南文化”华文媒体侨界联盟揭牌成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韩辉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