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每日各接种站至少5剂BNT被丢掉 医生提2方案:不浪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6:21:16

微信截图_20211026160702

台湾《中时电子报》示意图

台湾辉瑞/BNT疫苗打气不如预期,台北市联合医院忠孝院区消化内科医师陈昶宇表示,BNT开打至今已没什么人愿意打,导致每天每个接种站最多可能会有5剂BNT被丢掉,认为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应提早开放混打,或让AZ第一剂已满10至12周者,混打BNT残剂,“如此一来才不会造成疫苗浪费”。

陈昶宇今(26)日稍早于个人脸书指出,BNT疫苗开打至今,其实已经没有什么人要打第一剂,能打或是想打的人,都早已接种其他品牌疫苗;或是已预约好并准备施打,剩下未打的民众,大概是怎么样都不想打,要不然就是非莫德纳不可,“所以每天每个接种站,最多可能会有5剂BNT被丢掉”。

陈昶宇提2个建议,第一是指挥中心应考虑提前开放混打,若AZ第一剂已满10至12周,且还未打第二剂,可以先去混打BNT残剂;第二则是比照国际标准,BNT第一剂满4至6周,就可以到各接种站打第二剂残剂,“如此一来才不会造成疫苗浪费”。

不过,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于昨日疫情记者会中说,目前残剂仅限第一剂或第一剂打相同疫苗的民众,还未开放混打残剂,但AZ混mRNA疫苗有望最快在第13轮开始,不过1922疫苗平台仍在混打修改中,等确定后会再开放民众上网意愿登记。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