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高端疫苗不能入境美国 陈椒华:民进党得快想办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5:57:39

自11月8日起,施打自产高端疫苗的台湾民众恐无法入境美国。“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今日表示,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最近才说,正在协助高端取得国际认证,但施打高端的民众,权益已然受到影响,台当局应尽速提出相应措施。“绿委”何志伟建议,未来若有赴美需求的民众提出申请,可考虑先提供认证疫苗。

美国近日宣布自11月8日起,非美国公民要入境美国,都得在登机前接种疫苗,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但认证的疫苗仅WHO及美国FDA认可的紧急授权疫苗,台湾地区的自产高端疫苗并未在列。

陈椒华指出,陈时中说,正在帮高端拿到国际认证,但高端一直到9月底才拿到欧洲药品管理局的核准,开始做第三期试验,可见高端取得国际认证还要一段时间,但现在全世界疫情开始趋缓,各国各地逐步恢复商务旅行,要出境的台湾民众将越来越多。

陈椒华要求,台当局涉外部门及卫福部门等单位,应针对有需要赴美需求,但却因疫苗问题,而无法入境的民众,例如官员赴美访察、经商、求学等台湾民众,尽速说明掌握目前美国及它国规划实施的旅游规范,并提出相关因应措施。

陈椒华说,很多民众挺高端疫苗,现在却遇到这种状况,台当局应想办法让他们的权益不受到影响,要尽快处理,避免造成支持民进党政策,响应施打高端疫苗的台湾人,反而因此无法入境美国甚至其他国家或地区。

何志伟表示,若是原本就已有赴美需求的民众,应该都已经选择施打美国认证的疫苗,但若有民众将有赴美行程安排,是否先提供美国认可的疫苗,台当局可以来想一下。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