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非遗版画进校园 公益支教让艺术助燃云南山区孩子梦想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0-26 15:45:42

  非遗版画进校园公益支教让艺术助燃云南山区孩子梦想

  “梦想与希望——云南普洱市澜沧县支教活动暨师生作品展”开幕。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 陈静) “梦想与希望——云南普洱市澜沧县支教活动暨师生作品展”25日正式开幕。八十余幅支教学员作品充满民族风情,点燃智慧的希望与梦想。

  据悉,本次成果展作为今年梦想城市公益项目启程的开端,后续还将开展艺术作品爱心拍卖活动。 拍卖展览中的作品募集的善款将用来帮助云南山区的孩子们来上海开展研学交流。 

八十余幅支教学员作品充满民族风情。 主办方供图

  八十余幅支教学员作品充满民族风情。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之心”基金作为公益支持单位。梦想城市艺术公益项目发起人李子田告诉记者, 今年7月开始,在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开展的支教活动秉持“艺术赋能,振兴乡村”的核心理念,邀请了上海美术学院版画系师生为当地的农民画家、留守儿童与中小学校的美术教师开展版画公益教学课程培训,从而推动非遗版画走进当地校园。

  公益项目希望老师能将所学带回各自学校,发展校园艺术教育,通过艺术为孩子们开拓视野,提升学习积极性。

  当日,上海市“慈善之星”秦志刚、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国栓与上海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桑茂林出席了开幕式。展览吸引不少美术专业的学生前来参观。大家都被这些来自大山深处的浓郁色彩而深深感动。 

 公益项目希望老师能将所学带回各自学校,发展校园艺术教育。 主办方供图

  公益项目希望老师能将所学带回各自学校,发展校园艺术教育。 主办方供图

  秦志刚表示,梦想城市艺术公益项目愿为边远地区的孩子铺就一条“爱与希望”之路。他感谢上海美术学院与上海慈善基金会“慈善之心”专项基金的大力支持,感谢澜沧县相关部门的积极响应,支教活动将为梦想城市添砖加瓦,让孩子们的梦想走向远方。

  据悉,“梦想城市”艺术公益项目始于2012年,致力于帮助乡村的孩子们开拓视野、走出大山。(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陈静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