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振兴券被曝“灌水” 民众又被民进党当局欺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4:48:14

微信截图_20211026144022

台当局各部门加码券大灌水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振兴加码券成“灌水券”?民进党“立委”许智杰、邱志伟、赖惠员召开记者会表示,台经济部门宣称“好食券”适用店家有26万家,但官网却写5万家,且部门加码券皆有类似灌水状况,不少民众都觉得好像被民进党当局欺骗,相关部门得再加油。

许智杰指出,台湾经济部门等8大部门,为配合行政机构振兴券,也各自推出加码券,但部门加码券的适用店家疑有灌水情形,其中落差最大的竟高达90%。

许智杰说,以好食券适用店家为例,官网写5万家,台经济部门的说法是11万家,但当初记者会上的说法是26万家,一变再变,让民众无所适从。

许智杰表示,目前各部门加码券适用店家,达到与日前向民众公布的数据显示,表现最好的前三名分别是本土旅游券(131%)、i原券(96%)、农游券(90%),实际可使用店家数,与先前向民众公布之数据相当接近,没有灌水情形。

许智杰说,但好食券(19%)、客庄券(22.5%,78%店家审核中)、艺FUN券(23%,86%店家审核中)、动滋券(30%)以及地方创生券(38%),这些主管部门还要再加油。

邱志伟表示,“国发会”推出的地方创生券,因限制绑定台湾PAY才能使用,导致推广及招募店家上相当困难。原本设定1千家的目标,现在仅379家,连4成都不到。建议“国发会”将招募店家条件中“部门推荐审查制”改为“店家主动申请制”,才能尽早达标。

赖惠员指出,“体育署”的动滋券原公告有5千家店家适用,但即便加上目前审核中的250家店,目前也只有1719家。而动滋券在11月1日就要上路,如何在短短5天内补足3千多家业者以达原本目标?艺FUN券也有类似问题,各部门应尽速改善。

许智杰表示,行政机构各部门应该要走出办公室,与业者建立紧密关系,并加强查询系统建构,避免立意良善的振兴券政策打折,自己也会持续追踪加码券的商家招募达标率,以达更好的振兴效果。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