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防疫旅馆不足 台疫情指挥中心研议放宽返台规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1:18:13

微信截图_20211026094651

陈时中表示11月2日后仍然不会降级,目前距离春节还有约三个月时间,正在讨论最适当方式,最快两周后公布海外台湾民众返台新制;图为桃园机场入境旅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本土疫情趋缓,11月2日全台防疫警戒能否降回一级?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昨日直言“不会”,他并表示,预估农历春节约有3.1万的台湾民众返台,但盘点春节期间防疫旅馆只剩下1000多间房,“余额很少”,现已请专家研议在家检疫或缩短检疫期的可能性,最快两周后公布。但他透露,若全家返台且都接种2剂疫苗,可开放同房隔离,以减少经济负担。

为防堵Delta入侵,台湾疫情指挥中心要求所有入境者一律入住防疫旅馆或集中检疫所,但距离明年春节只剩3个月,多名“立委”昨日询问,台湾民众返台包含打完2剂疫苗者,能否有较宽松的检疫规定,以节省防疫旅馆的开支。

陈时中指出,今年春节20天内,有3万1000人入境,当时尚未全面要求入住检疫所或旅馆,估计明年返台人数只会更多,全台防疫旅馆现有2.6万间房,集中检疫所5700间,全部不过3万1000多间,盘点明年1月1日至16日春节之前的防疫旅馆余额很少,只剩下1000多间房,显然不足以因应。

陈时中说,最近本土旅游很火热,防疫旅馆经营成本又较高,许多业者正酝酿退场,目前策略是要力保这2.6万间防疫旅馆,并持续扩充集中检疫所数量。

副指挥官陈宗彦则表示,可考虑暂缓外籍人士入境,或规定返台民众需先订到防疫旅馆、集中检疫所才能入境,都是政策可能执行的方向。

国民党籍“立委”郑正钤询问表示,若民众已打完2剂疫苗返台,能否开放同房隔离?陈时中答复,“应该会这样做”。

陈时中也表示,疫苗数字证明已规划完成,采用欧洲模式,正请外馆协助与其他国家或地区协商互相认证谈判;至于台湾是否采用大陆科兴、国药疫苗,陈时中说,须看突破性感染的数据再决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