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玛瑙明将转中台 下波冷空气报到全台骤降7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6 10:08:04

华夏经纬网10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气象局”台风路径潜势预测图显示,20号台风“玛瑙”明天将增强为中度台风,朝日本东方海面前进,离台甚远、无侵台机率。近日天气方面,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周四、周五东北季风略增强,北台湾高温26度、低温下探19度,骤降7度,周六开始至下周一水气增加,大台北东侧、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

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指出,位于台湾东南东方近2000公里远的第20号台风“玛瑙”,增强为中度台风的时间稍往后延至明天(27日),路径会从日本南方海面向北缓慢穿过太平洋高压,进入西风带后再转向东北加速,呈现大回转,离台甚远、无侵台机率。今年是否还有台风侵台可能?气候统计数据显示,西北太平洋11、12月平均仍有3、4个台风生成的机率,但侵台的机率已微乎其微。

近日天气方面,吴德荣表示,本周皆是东北季风的天气型态,但大致都是东雨西晴,今明(27日)两天东北季风略减弱,水气稍转干,白天高温略升,夜间仍偏凉;东半部及大台北东侧近山区仍有局部短暂雨的机率,中南部山区午后偶有零星短暂雨,日夜温差大。

吴德荣表示,周四、五(28、29日)东北季风略增强,水气不多,北海岸及东半部偶有零星短暂雨的机率,西半部晴朗稳定;些微冷空气南下,北台湾夜间低温微降,白天高温变化不大。周六至下周一(30至11月1日)水气略增,大台北东侧及东半部有局部短暂雨,新竹以南晴时多云,中南部日夜温差大。

“气象局”也表示,周三至周六东北风影响,北台湾高温约26度,低温则下探19度,骤降7度;中南部高温30、31度,早晚仍凉,注意日夜温差大,适时添加衣物。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