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四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在宁波开幕 促两岸专家共致力“文化振兴乡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0-23 09:53:07

  第四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在宁波开幕促两岸专家共致力“文化振兴乡村”

  10月22日,第四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晗雪 摄

  中新网宁波10月22日电 (记者 李晗雪)第四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22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文化振兴乡村 引领共同富裕”。包括80位台湾嘉宾在内的150位两岸嘉宾应邀与会,同促乡村振兴领域合作。

  此次论坛由主场活动和宁波市海曙区“乡贤厚植乡愁沃土”、江北区“慈孝文化引领良好家风”、鄞州区“艺术唤醒乡村记忆”、余姚市“阳明乡约助推老区发展”以及象山县“非遗文化进驻民宿产业”等五个分场活动组成。活动将持续两天。

  开幕式上,宁波市委常委卞吉安致辞表示,近年来,宁波已在“文化振兴乡村”上做了许多工作,包括村村共建文化礼堂、深入发掘乡村传统文化底蕴、培育良好乡风等。相信嘉宾们会在分场活动参访中有所体会。文化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本次论坛以此为主题,既契合形势需求,也回应了农民朋友的呼声。

  他表示,每年举办的“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是甬台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宁波将一如既往以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服务,诚邀广大台商台胞参与宁波的发展。

10月22日,第四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晗雪 摄

  10月22日,第四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李晗雪 摄

  此次论坛聘请了近年来在学术、休闲产业、农业等领域带领两岸同行做出较大贡献的6名专家学者、行业能手担任首批甬台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带头人。其中,来自台湾的浙江跨界自造融创园营运长蔡幸爵作了《实践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台湾不可缺席》主题演讲。他表示,政治纷扰近年来阻碍台湾发展,致使许多从高校走出的台湾乡建乡创人才“学无所用”。而凭借同种同文同语的先天优势,加上中央、各省市相继颁布各种惠台政策,大陆的乡村市场对台企台青而言是生机无限的新蓝海。面对善意之手传递的橄榄枝,台湾乡建乡创人才应当紧握。

  本届论坛由第四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组委会、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办。论坛于2018年起已在宁波市连续举办三届,共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450余人次与会,达成合作意向30余个。(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