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苏扬州多方协调消“堵点” 加速退税助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0-22 16:24:52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江苏扬州经济进入了加速恢复阶段。为帮助广大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抢抓发展机遇,扬州税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全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主动对接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退税中的“堵点”问题,两个月不到时间就为71户企业办理退税逾3.6亿元,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在我们资金周转最困难的时候,5000多万元的退税款就像一场‘及时雨’。”江苏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副总吴龙介绍说,由于公司资金链出现了问题,留抵退税的及时到账对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很大。

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是中信泰富特钢旗下最大的原材料供应商,2020年销售达132亿元。今年7月底扬州出现疫情后,公司账面形成了500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税款。与此同时,疫情期间交通管控造成物流成本大幅增长,扬州泰富的资金调配难度显著加大。主管税务部门获悉情况后,立即提醒公司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成立专业辅导团队指导公司财务人员填写相关表单,并第一时间开展退税申请初审、复核以及收入退还书开具等工作。

万事俱备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国库反馈退税失败。税务部门组织人员查找原因发现,原来是对应金库库款不足所致。怎么办?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领导及财务人员心急如焚:毕竟,当天已是退税申请的最后期限。

税务部门针对这一新的退税“堵点”,立刻向财政、人行等部门通报库款短缺导致退税中断以及公司急需资金复工复产等情况,并通过三方联席会议商定由财政以往来方式垫付金库资金,确保有足额的可退税款。1个工作日不到,5000余万元退税款打到了公司账户上。

吴龙表示,有了这笔资金,公司不但原材料有了着落,而且计划对转运站除尘设备进行升级改造,通过绿色发展争取更大经济效益。

据了解,为提高退税效率,扬州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筛查的方式,精准“锁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的企业,依需求提供政策解读和操作辅导;针对留抵退税政策执行中的计算周期长、限制条件多、申报时间短、自我判断难等突出问题,拿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对重点帮扶企业安排驻厂联络员全程参与退税流程推进,保证申报表填写准确,进项比例和留抵退税金额计算准确;在审批环节实行分类办理,快速审核,目前仅需1小时左右即可办结所有流程。(尹时辉 蓝茜)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