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53亿基金沦大内宣预算? 江启臣痛批台当局“买媒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2 14:32:45

台当局2022年度总预算,24个行政单位或机关在“媒体政策及业务倡导经费”项目编列18.6亿(新台币,下同)。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今天指出,18.6亿指是账面上,实际上大内宣预算不只如此,台当局各单位营业、非营业基金的营销费用加起来有553亿4461万余元,而这些基金就是媒体宣传的第二预备金。

台当局立法机构会议今天进行“2022年度行政当局总预算案”报告并备质询。江启臣说先是询问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会不会同意置入性行销?会不会同意你的单位去买新闻?苏贞昌对此坚定表示“不会”。

江启臣接着说,今年度的“媒体政策及业务倡导费”项目预算是18.6亿,台当局有很多大小金库,比如交通部门光观局下的观光发展基金,2021年编列“媒体政策及业务倡导费”是475万,但是营销推广费高达25亿7千多万,所以很多钱都藏在这里。

江启臣说,18.6亿指是账面上给立法机构看的,实际上把营业、非营业基金营销费用加起来,总共553亿4461万余元,这笔钱是你爱怎么用就怎么用,这些基金就是你媒体宣传的第二预备金。

江启臣表示,这些钱藏在基金里面,用所谓的营销业务费用拿去采购媒体广告,实际上并不违法,因为并没有规范这些基金不能采购媒体广告。他最后要求营业、非营业基金要逐项揭露用在哪里,公开透明让大家知道每一笔费用是花在哪,不应该只用“行消费用”的大帽子戴上去。

苏贞昌则对此表示,他很仔细听委员的指教,“听起来我好像有非常多的钱很好用,但实际上没这么好用。”他强调,动支预算的使用都受立法机构监督。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