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站址乔不定? 宜兰修高铁出现6种方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2 11:31:12

20211022001453

高铁宜兰站台交通部门属意位于礁溪乡的四城站,但因四城站位置偏北,引起地方多数民众不满。图为四城地区空拍照。(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高铁宜兰4个站址乔不定,如今又出现宜兰新站、县政中心以南2案。对此,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表示,高铁的顾问公司研拟4个方案,向社会公布后大家都看到各有优点,也都会面对困难,台当局没有偏好,劝慰民众不要急更不要意气,事缓则圆。

台湾高铁宜兰4个站址乔不定,在台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赴立法机构项目报告“高铁延伸宜兰计划”前夕,又冒出宜兰新站及县政中心以南2案。昨日项目报告却只字未提该2案,王国材表示第5、6案是地方意见,是有人提,但不成熟,写在项目报告中的4案是经过顾问公司完整评估。

面对高铁宜兰站设址争议,苏贞昌表示,重大建设应该尊重专业,也要切合民意,台当局支持高铁在宜兰设站,但设站在哪里要有专业也要听民意。因此大家要进一步交换意见,让焦点渐渐集中。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