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籍侗族画家梁全威回乡考察并调研非遗文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22 09:59:57

    10月12日至13日,台湾侗族画家梁全威回到家乡黔东南州考察美术展览馆址和调研非遗文化。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戴黔生会见并对这位久违的“老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戴黔生询问了梁全威近年来在台湾的发展,细心了解了梁全威及其亲人们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梁全威这次回乡考察拟建立美术展览馆址和调研非遗文化,戴黔生作出做好服务的具体安排。


file0001

    梁全威回到家乡从江县看望家人后,还到丹寨县考察调研了非遗文化。他先后到丹寨万达小镇了解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再到蓝锦染艺公司、宁航蜡染有限公司、晟世锦绣民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了解蜡染、刺绣等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到石桥车洞了解古法造纸工艺流程等,与多位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多方面了解丹寨非遗文化的发展,并与交谈人交流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等。通过考察了解,梁全威认为,丹寨非遗文化保护完整,非遗文化传承做法值得借鉴,丹寨之行收获满满,希望未来能到丹寨开创自己的创作工作室。丹寨县台办相关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梁全威感说:多年未回黔东南,家乡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因为台办的作为,使自己回到黔东南并没有陌生感,就像回到家一样,十分感谢州县两级台办对此行的关心和帮助,对于此行的所见所闻,将传达给在台关心家乡和祖国发展的同胞们,希望两岸同胞能加强友好往来。(黔东南州台办)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