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金管局金融科技监管沙盒与央行监管工具对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0-22 09:07:09

  中新社香港10月2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21日发出联合公告,宣布双方已经签署《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同意通过“联网”方式,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与金管局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对接。

  香港金管局指出,“联网”对接让内地与香港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及科技公司,能够通过“一站式”平台,就其跨境金融科技项目于两地进行同步测试,在新产品推出市场前预早获得监管机构的反馈和用户意见,从而加快推出金融科技产品的速度和减低开发成本。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要策略之一。这次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联网”让大湾区更好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促进区内创新发展,同时在科技发展一日千里的环境下加强金融科技监管交流,深化内地与香港在金融、科技和监管等多个领域的合作,符合提升香港竞争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方向。香港金管局会与中国人民银行紧密合作,落实监管联网对接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