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云台交流忙:普洱、澎湖“海誓山盟”直播诉深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21 09:45:30

  山海永相连,云台一家亲,今年的重阳佳节,普洱、澎湖两地同胞有了更多的思念与牵绊。

  10月14日,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海誓山盟•两岸情深•2021普澎文化交流活动”在普洱、澎湖两地成功举办。活动由云南省委台办指导,普洱市台办、普洱市委旅游局和澎湖县旅游局主办。活动以抖音平台直播交流方式进行,直播活动受到云澎两地同胞广泛关注和欢迎,直播间观众3500余人,两地同胞播放点赞1.8万余次。

00

(普洱市委台办主任罗海英与网红主持直播)

01

(外景主播采访普洱银生茶业负责人)

  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直播间,网红可乐、茶籽、一诺等带领线上观众体验普洱依山傍水风光旖旎的独特美景,走进茶马古城旅游小镇,欣赏独特典雅的仿古建筑群,领略仿佛有阵阵马蹄声和铃铛回响的茶马文化。向观众推荐了坐落在哀牢山、无量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山绿水簇拥的茶山,带领观众深入了解普洱茶和普洱咖啡。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远在澎湖当地的网红翁婉瑜、婷婷也透过镜头带观众享受了无拘无束的澎湖岛屿风光,大果叶玄武岩的壮丽景观及渔翁岛灯塔的美丽景色,了解澎湖夜市特色小吃仙人掌、黑糖糕、各种海鲜、澎湖干贝酱、花生酥、冰心糕、澎湖风茹、外婆茶等等美食。

02

  (普洱茶山网络直播视频截图)

03

  (澎湖岛礁网络直播视频截图)

  茶马夜市、梦幻灯展、民族舞表演、篝火晚会等特色活动精彩纷呈,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身临其境。网友“吃货帮”留言说“看了普洱和澎湖宣传片,恨不得明天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网友“情深不改”留言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影响,两岸交流受到冲击,但热情并没有因为疫情而疏远,见面还是这么亲切。”主播翁婉瑜在直播时感动地说:“一家人快乐相聚的时光,比任何礼物都要珍贵,因为家是永远最温暖的港湾。”澎湖县旅游处处长陈美玲表示:自己对普洱久仰大名,期待两地有更多的交流,诚挚欢迎大家在疫情结束后,可以到外婆的澎湖湾走一走、看一看。两岸一家亲,距离阻隔不了我们的情谊,一道海峡连两岸,世世代代一条根,两岸同胞永远都是一家人!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每逢佳节在外游子最思念的是自己的亲人,直播中两地互赠礼品,普洱寄送当地最有名的普洱茶、咖啡,澎湖热情寄送花生酥、仙人掌饼等。重阳线上直播活动密切了两地关系,加深了两地同胞情谊,期待友谊之花结出丰硕成果。(华夏经纬网、云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文章来源:云南省委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