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 共话周易创新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0-19 09:02:27

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启幕

  图为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开幕式现场。杨大勇 摄

  17日晚间,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在河南省汤阴县启幕。未来几天,来自海峡两岸及海外专家学者、台商经贸考察团、当地易学爱好者将以不同的方式畅谈传承优秀文化,共话周易创新发展。

  当晚,汤阴县人和公园皓月当空,公园广场灯火璀璨,由安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在此开幕。论坛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论周易创新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记者了解到,来自海峡两岸及海外的易学专家学者、台商经贸考察团、当地易学爱好者共约2000人在现场参加了开幕式,台港澳和海外知名易学专家、其他易学专家学者及爱好者约10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开幕式。

  本次论坛为期五天,期间将举行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周易与中医学术论坛、周易与企业管理论坛四个主论坛;还将开展周易书画笔会、辛丑年周文王祭祀大典、参观产业园区、考察文旅产业项目、招商项目推介会等活动。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在致辞中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的周易文化是联系沟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希望两岸同胞一如既往地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希望两岸周易专家学者在研讨中敞开心扉,真诚交流,让情感在交流中得到升华,友谊在交流中得到传递。

  “我们愿意与大家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的品牌优势,致力于做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联谊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两岸和平统一事业的聚力者,携手同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说。(杨大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