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花莲县跳浪艺术节 花现在地山水美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10-18 15:21:26

微信截图_20211018095441

“PALAFANG花莲跳浪艺术节”即起至明年1月10日在花莲石雕博物馆及文化局园区展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花莲县规划第一个当代视觉艺术品牌活动“PALAFANG花莲跳浪艺术节”,由花莲县文化局邀请10组艺术家,以“创造你与花莲的新关系”为核心,用多元媒材呈现花莲山水美景,同时串连县内8个艺文空间与店家展出,用在地人视角,提供游客与众不同的角度,以滚动与交错方式,连接花莲国际性与在地性,彰显地方文化。

“花莲有山水美景,当人们游历此时,是如何看待风景?又是如何感受风景?”策展人Nakaw Putun表示,艺术家从“后花莲八景”的当代风景,刻画人生活在世界中的样貌,重新唤醒人们的感知及对景观省思。

文化局指出,跳浪艺术节另一层面与“回家”有关,Palafang是阿美族语“来做客、去拜访”,跳浪是地名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在台11线尚未开通时,住在东海岸的人们往来需计算海浪节奏,在礁岩间跳跃朝目的前进,两者皆有回家的意涵,因此邀请艺术家共同为家乡创作。

艺术家代表林介文说,艺术家难得有共同为家乡创作机会,即使经历多次气候巨变、大雨侵袭,位在部落里的工作室与伙伴差点面临紧急撤退的威胁,但大家仍奋力到最后一刻,完成参展作品。

跳浪艺术节主题展“后花莲八景”,即起至明年1月10日,在花莲石雕博物馆及文化局园区展出,期间也有座谈会与体验活动,花莲市区8个艺文空间亦会展出和艺术家合作的创作。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