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市长选举输不得 朱立伦拼收复失土郑文灿争顺利交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4 09:14:50

华夏经纬网10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桃园升格首役,蓝营大意失荆州,让桃园蓝天变绿地,一晃眼就是2届8年,国民党新任党主席朱立伦出身桃园,有收复失土非赢不可的压力,而现任市长郑文灿,为了站稳脚步更上一层楼,也得证明自己“抬轿”能力,2人都“输不得”,势必卯足全力辅选,让桃园的市长选战未演先轰动,更可谓“大选”前哨战。

桃园选民结构,过去都是“蓝大于绿”,尤以朱立伦2005年竞选桃园县长时,囊括逾6成得票率为近年之最,岂料2014年蓝营大意失荆州,将首届市长宝座拱手让给开低走高的郑文灿,而郑也靠着勤跑基层、1天当3天用,打下基础,成功翻转蓝绿版图,2018年在“中央执政”欠佳连累下,仍以破5成得票率顺利连任,站稳党内“大阿哥”的诸侯地位。

朱立伦肩负收复失土的重责大任,参选党主席的拜票和谢票之旅,都从从政起点的桃园市出发,当选后更点名桃园是自己的家乡“一定要赢回来”,可见背水一战的决心。

但从议长邱奕胜第一时间率众议员挺朱,甚至有民代透露邱竞选期间“不接党主席江启臣电话”,全力拱朱上位的态势,也让朱不得不力挺邱,加上邱宣布竞选中常委,更有“从地方包围‘中央’”的意图,朱邱2人连手,若能化危机为转机,光复桃园之路更有望。

明年底任期将届满的郑文灿,也肩负延续绿色“执政”、把市长一棒交给绿营人士的重责大任,守住桃园,证明自己抬轿能力,才能助他站稳脚步,在党内接班人一役中旗开得胜,甚至问鼎2024“大选”,从他多次受访高喊下届选情是五五波,也看得出他运筹帷幄向党内有志之士喊话的用心,但民进党还得撑过年底4“公投”的挑战,也让郑迟迟不把话说死,只喊尊重党的游戏规则,全力支持党推出的人选。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