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些台胞的心愿:盼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10-12 09:20:16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近日在京举行。会后,多位参会的台湾人士对大公报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刻感受到大国气象,深受鼓舞。他们感慨,当年革命先贤追求的理想,孙中山先生提出的“三民主义”在大陆均已基本实现,足以告慰辛亥先贤。他们期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台湾问题能早日顺利解决,让台湾同胞也能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耀。

  台湾黄埔军校同学后代联谊会会长丘智贤表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从习近平总书记口中,听到了在台北许久未闻的“三民主义”政治纲领──民族主义、民权主义、民生主义,同样自诩为“中山先生接棒者”的人士,不知道还记不记得背后的意义。他认为,两岸的交流发展与和平统一,重在切实的实践,为民众谋幸福,为民族求出路。

  辛亥革命元老、北伐军司令李烈钧上将之孙李季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辛亥革命和孙中山等辛亥先贤给予高度的评价,认为中国共产党就是继承了辛亥革命未竟的事业,带领中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他指出,今天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革命先贤追求的理想,孙中山先生提出的“三民主义”都已经基本实现,足以告慰辛亥先贤。

  台湾律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林浩鼎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引述当年孙中山先生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政治纲领,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让自己深有感触,并感到内心振奋。他为自己身为中国人深感光荣,将积极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

  北京坤韬律师事务所、台湾合伙人律师沈杰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对“台独”的警告,也有对外部反华势力的奉劝,还有对全体中华儿女的号召。这些,都让自己深刻感受到大国气象,深受鼓舞,要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香港恒丰集团主席、北京紫玉山庄董事长黄紫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自己体会到,“如何追求我们国家的完全统一,国富民强,这是11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的中心思想。”她称,作为在大陆投资建设的港台人士,更要围绕这个中心思想多做贡献,让振兴中华、民族复兴、两岸统一成为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记者 朱烨)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