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共谋国家统一,共襄民族复兴伟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海观潮      2021-10-11 10:01:03

 

华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发动辛亥革命,经过百折不挠的斗争,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的思想解放和社会变革。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辛亥革命给中华民族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特别是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等,激励着中国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带领人民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值此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每一名中华儿女深切缅怀孙中山等民族英雄与革命先驱,最重要的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这些伟大精神,将其化作强大精神动力,并付诸实践与行动,为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对于两岸关系而言,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两岸同胞更应发扬振兴中华的伟大爱国精神,共同谋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光明前景,共襄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2005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上,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国共两党应在坚持既有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良性互动,加强各层级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谋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共同造福两岸同胞,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9月25日,中国国民党举行党主席选举,朱立伦当选第11任主席。习近平总书记致电祝贺,期望国共两党登高望远,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守民族大义,戮力合作,为同胞福祉,为台海和平,为国家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复电表示,两岸人民同为炎黄子孙,深盼贵我两党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求同尊异,增进互信融合,加强交流合作,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前行。共同造福两岸民众,促进台海和平稳定。10月5日,中国国民党举行党主席交接典礼。新任主席朱立伦致词谈及两岸关系时表示,国民党必须连结两岸,将依党章、党纲重启两岸交流平台,唯有让两岸创造更和平的环境,对台湾全体民众最有利。

  历史和现实都反复证明,海峡两岸唯有和平才是硬道理,唯有合作才能实现共同发展。“台独”是逆流,是走不通的绝路,而国家统一是历史大趋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逆转的历史潮流。民进党当局在台湾社会内部煽动“反中抗中”民粹政治,推动“去中国化”,对外勾连美国等西方反华势力对抗大陆,不仅不会阻止两岸统一的脚步,相反只会加快大陆推动国家统一的进程。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更是辛亥革命以来无数先驱、先烈、先贤毕生为之奋斗的目标。辛亥革命先驱未竟的祖国统一事业,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都有责任接续贡献力量,不断推动祖国统一早日完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两岸同胞应当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以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精神与勇气,共同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同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文清 评论员)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