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2档爆大杀戮 专家警告:半导体设备景气触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1-09-30 13:49:46

    分析师表示,半导体设备循环即将触顶,拖累ASML等相关类股股价大跌。(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

    联准会(Fed)将在 11 月开始缩减购债,接着展开升息,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28日一举站上1.50%大关,进一步压抑高成长的科技类股,分析师警告,受到半导体设备业景气循环即将触顶的影响,全球半导体设备业龙头艾司摩尔(ASML)、应材股价分别狂泻6.6%与6.9%,跌势最凶猛。

    巴伦周刊(Barron's)网站报导,New Street Research全球科技基础建设研究部主管Pierre Ferragu将应材投资评等从“买进”降至“中立”,目标价140美元,同时因景气循环快到顶,半导体设备类股利多出尽,ASML投资评等砍至中立。

    ASML是全球最大极紫外光(EUV)设备制造商,主要客户包括英特尔、台积电和三星电子。

    Ferragu在最新报告中提到,ASML本益比已冲上44倍,所以他对这文件个股投资价值重新思考。一般来说,ASML相对iShares费城交易所半导体ETF的估值盈余比约为1.6倍,如今已飙到2.4倍。

    海纳集团分析师 Mehdi Hosseini 之前也表示,市场预期部分半导体设备股获利周期已经过去,所有利多已反应在股价中,下修应材与科林研发目标价,分别为160 美元、690美元。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