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活力四射的文博会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09-28 11:02:38

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展出的精美文创展品。

热情好客的广东人民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

鄂尔多斯馆的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特色文创产品。

内蒙古展厅的创意展品。

乌兰牧骑队员表演民族舞蹈。

科技范儿十足的文创产品。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旅局副局长贺娇龙(中)通过短视频平台直播间推荐内蒙古馆。 

以“四大名著”人物打造的文创产品。

红色元素遍布各参展展馆。

浙江馆南湖红船模型。

广东省省级非遗项目肖氏棉塑。

了解油纸伞。

欣赏文创手办模型。

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9月23日—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再次如约而至,在为期5天的展会上,内蒙古参展企业展示出活力的一面,出彩依旧。

  此次文博会,内蒙古展区的设计十分时尚,开放式结构、莫兰迪色系,展区正中央树立的是追光装置“大魔方”,让人眼前一亮。设计者说:“这个‘魔方’寓意礼物,蓝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各种精美的文创产品都是内蒙古呈现给世人的礼物。”

  本届文博会,我区优选了40家企业前来参会。开展5天以来,内蒙古展区人气火爆,观展人群摩肩接踵,洽谈合作者川流不息。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琳琅满目的特色民族手工艺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着内蒙古的文化魅力。5天的文博会,我区与江苏、河南、宁夏、深圳等省市、自治区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我区唯一参展的地级市鄂尔多斯市,本次也是收获满满,达成意向性订单6615件、合作项目45个。文博会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风向标”,内蒙古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创新驱动,向着文化高质量发展大步前进。(文/记者 冯雪玉 图/记者 王磊)

来源:内蒙古日报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冯雪玉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