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华中数字出版融合成果亮相文博会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09-27 14:59:42

  新华网武汉9月26日电(记者 喻珮)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9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举办。湖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以“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谱写新篇”为主题同期开展。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教育出版社、武汉理工数字传播工程有限公司(数传集团)等省内重点出版企业、文化龙头企业代表湖北数字出版的融合创新成果亮相,展现湖北在数字出版领域、融合发展领域的技术创新与文化成果。

  展馆现场,湖北出版单位、文化企业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创新成果,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科技与知识融合交汇迸发出的强大动能。湖北教育出版社推出的“AR/VR智慧课堂”是基于AR/VR技术的教学资源平台,依据鄂教版《劳动教育》《科学》教材研发,通过全景漫游、切换、关键技术交互与知识讲解等方式,帮助学生掌握科普知识和劳动技能。数传集团作为全国392家出版单位的融合出版智能服务商,其研发的“现代纸书”通过匹配大数据标签的二维码技术,让线上知识资源与线下纸质出版物产生联动,精准投送给读者。

  数传集团董事长刘永坚介绍,这些融合创新成果通过出版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升级,改变了读者基于纸书获取知识的途径,帮助出版业有效提高了信息化水平与创新能力,促进了文化与科技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与出版融合日渐紧密,湖北省数字出版企业守正创新,不断改革,推进转型,目前已经形成一批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市场主体,有效带动传统出版企业开创新兴业态,数字出版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据介绍,2013年-2018年,湖北省政府每年列支财政经费2000万元,设立湖北数字出版专项资金,支持培育一批优秀网络出版产品和项目。下一步,湖北省数字出版单位将继续全面推动出版与新技术、新媒体、新业态的深度融合,推进传统出版完成数字化转型和再造,建成现代出版融合发展产业体系。(完)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喻珮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