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亲征高雄爆话题 揭民众党真正意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9-08 13:33:01

柯文哲、陈其迈

外传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有意2022亲征高雄。引发外界探讨高雄民众党有多少实力?民众党“立委”张其禄对此话题坦承,目前民众党在高雄争取单一席次是极度困难,若柯文哲当母鸡来拉抬民众党议员选情,则需要审慎评估。

据《中评社》报导,负责经营民众党高雄、屏东地区拓展的“立委”张其禄坦言,柯文哲目前不可能去选高雄市长,因为有入籍的相关规定,若入籍高雄就失去台北市长的身份。而且柯文哲已经澄清参选高雄市长传闻。

另外,针对民众党在高雄市实力如何?张其禄分析,2020年高雄市长补选结果,民众党候选人吴益政得票率虽仅4.06%,但不等于民众党在高雄市的支持度。因为,民众党在2020不分区“立委”于高雄获得14.8万票、得票率有8.51%。而市长补选因为是单一席次,容易造成弃保效应、选票集中、边缘化非第一名的政党候选人。

张其禄亦分析民众党市议员选情,指在高雄市各选区市议员至少会有1席到2席是第三势力的人马,前镇小港、左楠、凤山、三民等地区,这也会是民众党重点部署的地方,也一定会推出一位候选人,选票会相当集中。

传闻2022亲征高雄市长选举,柯文哲6日澄清指出,民进党长期以来进行认知作战,他们就是要贴柯文哲“无心市政”的标签。柯强调,我们都要做好自己的事,当然政治上有攻防,但是玩过头不对。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