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小台胞”上海打疫苗:贴心细节让家长们很安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1-09-07 14:13:36

  新华社上海9月5日电(记者潘清)“这次打疫苗是学校组织的,所以很放心,班里同学大部分都来了。我刚刚打完,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5日下午,位于上海闵行区华漕国际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疫苗接种点留观区里,上海台商子女学校高一学生梁佩恩说。

  包括梁佩恩在内,当天上海台商子女学校360多位学生在老师和父母的陪伴下,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上海自9月1日20时起启动12至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根据“知情、自愿、风险自担”原则,不少持有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小台胞”通过健康云平台完成了疫苗接种的在线预约登记。

  5日恰逢新学年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特意安排了此次集体接种。

  “我们学校符合这一年龄段的学生有600多位,今天来了366位,还有部分学生选择了离家比较近的其他接种点。”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校长陈俊男说,为了确保有序接种,学校动用了6辆车接送,并安排老师随行。孩子和家长都觉得很满意。

  在预检登记处由家长或监护人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出示接种条码,核对身份证件。台生排队进入接种室后,医生再次确认接种条码,并细心询问“平时用哪个手写字”,确定接种位置后施打疫苗。进入留观区前,志愿者在孩子们的手臂上贴上写有接种时间的小纸条,并在30分钟后通知“可以离开”。

  “一点也不痛”“好像都没什么感觉就打完了”,留观室里台生们三三两两地交流着接种的感受。

  方便快捷的接种流程和种种贴心的细节,也让陪同的家长们感到安心。“我和她爸爸都已经接种了疫苗,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所以放心地让孩子赶快来接种。”梁佩恩妈妈戴女士说,疫情下这样做,对孩子好,对他人也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