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NT疫苗成为民进党向年轻人买票的政治工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1-09-06 16:11:44

 

  作者 任我行 台湾特约评论人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远赴欧洲催货回台的BNT疫苗,始终挥不去政治凌驾科学的阴影,采购过程屡遭民进党使绊子就不多说了,原本25-45岁青壮族群好不容易可以盼到BNT疫苗到货,终于可以轮到施打疫苗,居然硬生生在即将排到前,被18-22岁的学生插队了。陈时中让疫苗按年龄层向下施打的政策“发夹弯”,向天然独世代政治买票的手段,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由鸿海/永龄基金会、台积电、慈济所捐赠的BNT疫苗,第一批93.3万剂终于盼到了。民进党态度也如各界所料,过去对BNT疫苗一挡再挡,如今功劳必抢。号称“日理万机”的陈时中,此时就“有时间”亲自去接机,第一大功臣郭台铭以防疫隔离为由没去接机,并称已请“表姐”、台积电董娘张淑芬去接机,也就是张淑芬同时代表鸿海、台积电双方捐赠方出席,巧妙避开“郭陈同台”的尴尬时刻,慈济基金会则由副执行长何日生出席。

  BNT疫苗下机的政治戏也十足。日前大陆公布疫苗装箱外观时,原本挂着“复必泰”布条;接机当日现场直播画面可见,一名地勤人员进入机舱内,舱门再度开启时,字条已消失。对此,陈时中解释,疫苗外挂“复必泰”布条与当初购买单位约定不同,在与台积电讨论后,于疫苗下机前移除。

  陈时中日前强调,听到BNT疫苗有现货,但有“复必泰”的中文标签,“考虑内容物安全有效最重要”,三个小时就决定同意让疫苗来台了。若果如此,民进党在下机前拿掉布条的举动,更证实购买疫苗脱离不了政治算计。

  政治算计之一,就是日前将BNT疫苗污名化为“统战疫苗”,在6月的疫情严峻时刻,仍不放行印有复必泰标签的BNT疫苗进口台湾,最终导致逾八百名台湾人染疫死亡;如果有一天,人民能为疫情算总账,民进党让政治考虑凌驾人民生命安全,绝对是罪魁祸首。

  政治算计之二,是民进党居然是拿着郭董催回来的BNT疫苗,向“天然独”世代行政治买票之事实,手段拙劣到令人发指。

  台湾第一批BNT疫苗到货,预计于9月16日开打,按原本民进党“立委”带出的风向,因为BNT会是台湾市面上唯一可以让12-18岁以下年龄层施打的疫苗,为顾及学校开学后校园防疫安全,将优先提供给国内12岁至17岁学生进行校园接种。未料,最终公布的施打政策居然还加码至“18岁至22岁学生”也可于疫苗平台上预约接种。舆论一片哗然,25-45岁正在努力工作缴税的青壮族群,硬生生“被插队”了。

  陈时中对此解释,透过开放18岁到22岁接种BNT疫苗,同时将AZ疫苗接种年龄下放到23岁,才把两边接起来,让大家都有机会打到疫苗。试问,如果不是民进党之前对BNT疫苗一挡再挡,怎会造成今日疫苗青黄不接?

  自疫苗开打以来,民进党已不断地编造各种理由放任特权疫苗, “第二类政府防疫人员”的名单不断膨胀,从6月中旬的16万余人,迄今第二类人员名单已多达27万人。苦苦等不到疫苗的青壮族群不禁要酸言酸语,第二类人员多出来的10多万人,难道是细胞增生吗?还是都“丁怡铭们”的特权疫苗。

  民进党疫苗政治操弄频频,不断生出各种名目插队,早已是不科学、不公平、不正义。如今又有新的插队理由,要先给初高中生和大学生打疫苗。莫非要逼迫着25-45岁青壮族群去打民进党抬轿的高端疫苗?

  政治算计之三,疫苗不够就是不够。郭董这次能催回疫苗,完全使出商业谈判的绝招。回台后就向民进党喊话,已和BNT说好,请他们替台湾再保留3000万剂的疫苗额度,并委婉向蔡英文表示,盼民进党当局能“有备无患”胜于“量出为入”,让疫苗供应不断链。

  未料,郭台铭的超前部署,却遭苏贞昌、陈时中等人接连打枪。苏贞昌说, “已经预购次世代莫德纳疫苗,感谢郭台铭善意提醒”。听在苦等不到疫苗的青壮年龄层耳里,只想回呛,不是“已预购”,关键是“要买到”,否则一切只是空头支票。

  而陈时中却说,“疫苗也不是放着都不会坏”,台湾才2350万人口,已购买莫德纳次世代疫苗,也与AZ签意愿书,3000万剂BNT疫苗, “数量多了一点”。必须考虑施打策略。陈时中又说,各大疫苗厂都有延迟供货问题,分散风险也须纳入考虑要素。

  先是听到郭董说已帮台湾争取3000万剂BNT疫苗,陈时中立即说“太多”;又说,不管那一家疫苗厂都可能会有供货问题,为分散风险必须继续采购疫苗。一下子太多,一下子又说会有供货风险再继续采购,逻辑前后矛盾,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些政治考虑,完全冲着郭台铭来;不禁冷笑,若没有郭董,民进党如何有疫苗向年轻人政治买票。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