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还有多少雷?有必要自己说个明白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17 13:47:22

高雄市雨后再现天坑,副市长林钦荣盯工程时飙骂官员“早上5点半前全做好,做不好就杀了你的头!”引发议论,高雄市长陈其迈事后为林缓颊“爱之深,责之切”;苏贞昌最近主持交通事故检讨会议,道安会执行秘书谢铭鸿报告A1类死亡事故中高龄者占比偏高及改善方案,遭苏怒飙“所以高龄者是加害人还被害人?”、“我也是高龄者!”不到一周,谢就被调职。这件事同样受到关注,无人为苏缓颊,苏还有多少雷?有必要说个明白。

最近雨炸南台,高雄等县市出现天坑,高雄还被戏称是“天坑之城”,林钦荣深夜督导工程,厉声飙骂工务局长“做不好就杀你的头”,引发热议。林钦荣事后表示,工务团队和他有革命情感,当下就事论事,“目标没达成,我会陪着一起被砍头”;曾经在“立院”呛陆委会主委“我是你爸爸”的高雄市长陈其迈换了位子也换了脑袋,此时 替林缓颊说,说林过去是工务局长,骂人是“爱之深、责之切”。

林钦荣严格督促部属,“杀头”的重话脱口而出,但事后解释“目标没达成,我会陪着一起被砍头”,还算说得过去;林的顶头上司陈其迈恰如其份为副手缓颊,林钦荣之怒得到的结果,仍是正向居多,至少高雄的天坑补得更快更有效率。工务局长被飙骂,在林钦荣说出 “务团队和我有革命情感”之类的话,相信也释怀不少。

健全的文官制度是进步的基石,在文明国家(或地区),少有首长动辄斥责官员,但在蔡当局却似日常三餐,又以“阁揆”带头最多,说好听是治军严格,实际是酷吏,情绪性言词说是官威,但骨子里更像是的飙骂。苏贞昌一而再、再而三的贱踏文官尊严,使得文官体制遭到严重摧残,敢坚持专业、风骨的公务员越来越少见,世风如此,谁不想明哲保身呢?

苏贞昌上任后,屡次公开怒斥官员,理由一次比一次牵强,从机场非洲猪瘟检疫措施、中角湾国际冲浪基地沙滩及高雄荣总屏东分院工程,他发飙理由一次比一次离奇,视察高雄荣总屏东分院工程时,更因荣总高雄院长答不出“停车位”的精确数字,苏竟当着众人面前电爆院长;这次苏贞昌把矛头对准道安会执行秘书谢铭鸿,惊奇指数超乎以往,谢铭鸿报告中提到高龄者,这样也能踩到苏的红线,还真是现代版儒林外史的新篇章。           

据警政部门统计,去年A1类(30日内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有3000件,其中涉及65岁以上高龄者,从2017年998件攀升到去年1235件,且以路口发生事故最多。主因是岛内高龄人口持续攀升,现有的交通工程、执法、教育等作法须按社会现况调整。苏贞昌不听头不听尾,只听到“高龄者”就火大,可能与蓝营曾批评民进党当局“千岁酬庸团”,“高龄者”也成了苏贞昌心中的地雷。

交通部门为平息苏贞昌的怒气,把谢铭鸿调去督导公关科,公关科参事杨永盛调去督导红火蚁防治,道安会则由高公局副局长吴木富接任,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表示,此为人事轮调,加强各自功能。令人好奇的是,吴木富接手日后报告A1类事故时,要用什么词来取代“高龄者”,还是干脆就把这段略去不谈,这样不就相安无事?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