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吴子嘉预测苏贞昌结局 绿营人士:伤不到蔡英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10 16:06:42

     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曾批评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民调已经是“死亡交叉”,并认为苏下台,才能挽救民进党的支持度。对此,曾身为民进党干部,台湾万能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谢瑞明表示,民调只是参考,即使民进党内有派系反苏,顶多博声量,最终会取决于2022选举结果,且现阶段换行政首长,若没有办法立竿见影,只会害了民进党。

    台湾本土疫情延烧,《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于7月24日发布蔡英文7月民调,蔡英文支持度出现微幅上升脱离死亡交叉,而苏贞昌则是死亡交叉。对于有网友提问,“若行政机构负责人换人,让绿营县市首长如高雄市长陈其迈、桃园市长郑文灿来接,蔡英文的民调是否能止血?”吴子嘉预测直言,苏贞昌可能要到2022年选战败选后才会离开,但不管是谁,都很难救民进党民调。

    针对吴子嘉的解读,香港中评社今日报导,谢瑞明接受采访时分析,现在民调都只是参考,且民进党向来“胜败论英雄”,即使现在党内有派系反苏,但等到2022提名时,终会回到党的机制,最终取决于选举结果论,民进党2022年惨败,苏就会下台,就如2018年时任行政院长赖清德为败选辞职;但若民进党大胜,蔡苏还能继续谈。

    谢瑞明分析,蔡英文第二任跟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第二任最大不同,在于蔡以5成7得票率连任,扁第二任是51%胜选,且扁另爆出弊案致支持度下降,但蔡并没跛脚;虽然民进党现因疫苗纾困等内政议题陷入困境,但炮火只会打到苏,伤不到蔡。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