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交流周顺利闭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7-27 09:59:38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孙梦玲/文 江信恒/摄)26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岸青年交流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围绕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中华文化对世界文化的意义、中华文化与两岸民心互通等议题展开交流,增进两岸青年相互了解,深化两岸文化交流融合。

当天,30余名高校硕博生参观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史前文化展厅、海丝遗珍展厅等,深入探索海峡两岸人文血脉关系,寻根南岛语族。

清华大学学生偕元慈来自台北。“我是第一次来平潭,这里有很熟悉的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很高兴。”偕元慈表示,无论是南岛语系族群的迁移历史还是流传至今的平潭方言,都让人觉得两岸是一家。

平潭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不少国学名家留下深刻印象。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孟庆楠表示,平潭在文化传承中有着重要地位,也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平潭继续为两岸文化交流作贡献。

活动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主办、实验区融媒体中心和两岸国学中心承办,期间还举办了两岸青年学人工作坊、两岸青年暑期国学讲习班、国学微沙龙等活动。

来源:平潭时报

文章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