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观潮】台湾网红盘点——这群人 TGOP(上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海观潮      2021-07-26 14:47:33

 

   作者 李平 资深媒体人

  “这群人 TGOP”(This Group Of People),是由一群来自台湾专业戏剧科班毕业学生所组成的网络娱乐自媒体团队,表现作品多由戏剧方式呈现,2011年8月3日于YouTube官方发表第一支自创作品。截至2021年6月,“这群人”共有341万订阅者,是台湾在YouTube上订阅人数最多的自媒体团队,也是唯一突破300万订阅的台湾YouTuber,位列“2020年台湾百大影响力网红排行榜”第二名。

  2008年“这群人”以搞笑剧团短暂成军;最初是由几位高中、大学戏剧科的同班同学所组成,专门参加各大戏剧比赛以及剧场演出等活动,在团员面临学业与经济的问题下暂时解散。2011年“这群人”转型为拍摄网络喜剧短片。目前“这群人”的主要成员包含:双胞胎展荣(哥哥)、展瑞(弟弟)、茵声、石头、木星、尼克、董仔,共七人团队一起合作拍片。原本只是高中、大学同学朋友之间为演戏而组成的团体,后因现任导演兼摄影师石头的加入,才逐渐转型为演出原创、搞笑、幽默以及恶搞的“群人短片”活跃于网络。

  团队七人均出生于1988年,除石头为导演较少入镜之外,其他人均为演员并身兼数职,董仔是“这群人”的制片、有剧场经验的木星担任美术。具体分工为:许展荣(艺名展荣)担任团长、导演、编剧、演员、歌手等,弟弟许展瑞(艺名展瑞)担任副团长、导演、编剧、演员、歌手等。团员郑茵声(艺名茵声)身份为演员、歌手。王士维(艺名尼克)担任导演、编剧、演员。林牧昕(艺名木星)担任服装、演员、美术等。董芷涵(艺名董仔)则是制片兼演员。张佑维(艺名石头)担任摄影师、导演、编剧等。

  自 2011 年发布第一支影片以来,“这群人”的频道已累积将近 9亿 4千万的观看次数,是台湾 Youtube 频道中的榜首。2012年5月,戏仿网络爆红话题“淡定哥”推出的影片《淡定的最高境界》,成为爆红关键之一,点击率至今超过493万(截止2021年6月),同年8月戏仿韩国知名歌手PSY歌曲MV《江南style》(Gangnam Style)制作的影片,更将“这群人”团队知名度推向高峰,影片点击率高达718万(截止2021年6月),由此窜红,并因此获得许多综艺节目邀约。

  “这群人”目前固定每月15号与30号(2月则为28日)上传新的影片至YouTube。2016年8月30日,YouTube频道达到一百万订阅,是台湾第2组达到一百万的YouTuber,为此他们推出短片《超瞎翻唱》来庆祝,截至2021年6月YouTube观看次数达到1470万。“这群人 TGOP”官方频道于2017年9月15日订阅人数突破200万,成为台湾第一支破200万订阅的YouTuber,于2019年8月15日突破300万订阅。

  “这群人”团队创作的影片内容从情境剧、各行业经典语录、喜剧微电影、伪电影预告片,一直到超瞎翻唱西洋歌曲等,内容五花八门,但都贴近生活。首先打响知名度的就是情境剧系列,包含《淡定的最高境界》等,结合当下时事,立即推出相关的创作影片,不仅在时事当下获得大量回响,也逐渐奠定“这群人”的人气。2012 年推出《服务生的经典语录》之后,“语录体”影片就成为“这群人”的另一项招牌。从学生、老师、服务业,自生活周边取材的语录体,采取让观众产生共鸣的策略,让网友纷纷在底下留言说“对,真的就是这样!”并且在脸书贴文下方标注亲朋好友来观赏,也促使“这群人”的影片快速扩散。语录系列最怕没梗,但“这群人”强大的编剧能力、日渐细致的拍片质量,以及神来一笔的灵感,使他们的语录系列持续至今。《超瞎翻唱系列》则是“这群人”另一个代表作品。以普通话、闽南语翻译流行的西洋歌曲的歌词,即使旋律、节奏、音调都正确,观众也因为有趣且贴近原唱的翻译而捧腹大笑。再搭配上演员、背景都谐仿自原本的歌曲 MV,让熟悉这些歌曲的台湾观众忍俊不禁。各大网络音乐串流平台也趁机推出《超瞎翻唱》的原曲来吸引观众点阅,影片所造成的影响力相当深远。“这群人”的主要代表作品有《超瞎翻唱系列》、《经典语录系列》、《职业大暴走系列》等,其中点击率最高的一部《职业大暴走》短片达1490万,《超瞎翻唱》、《经典语录系列》等多部短片点击率也都超1000万。

  “这群人”拍摄的这些影片看似只是捕捉台湾社会日常中的笑点,接到诈骗电话斗智斗勇,情侣热恋期的样貌,早餐店老板娘与饮料店员的神记忆力,戏仿八点档长寿剧或宫斗戏,夸张的演出乍看随兴和信手拈来,但看似简单实则不简单。曾有媒体报导揭露,他们一支短片成本要几十万元新台币,道具也要特别订作,摄影、脚本、分镜、控场都是团队处理,剧本产出也有一定的时间压力。那些网友原本只想随手点开打发时间,看完哈哈一笑关掉的三五分钟短片,背后付出的纪律与心力实则难以想象。这也是他们能拥有300多万订阅人数,成为订阅人数最多的台湾youtube频道的原因。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