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确实有可能降级” 陈时中松口:指引这两天公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1 15:51:52

新冠肺炎疫情降级在望,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表示,疫情已在可控制状况,但没有准备解封,很有可能降级,将与各县市地方政府讨论警戒降级措施指引。指挥官陈时中今天则松口表示,这两天会公布相关降级指引。

公卫专家估算已经超过六周Rt值小于1,防疫措施若加上戴口罩、维持社交距离以及精准检测就可以降级。陈时中表示,指挥中心观察疫情控制,“确实有可能降级”,除非疫情有很大的变化。但相关要降级时的管理措施、指引,修改后这两天就会公布。

至于降级后是否取消室内5人、室外10人的限制?陈时中表示,如果降到二级,5人、10人的规定当然会放宽;但如果没有降级就不会放宽。最近都在开会,有结果会跟大家报告。

而陈时中昨天也表示,这两周群聚感染事件以家庭群聚为主,确诊者年龄有下降趋势,已请各地政府将现阶段防治重点纳入青年族群,以因应未来变异株疫情可能的变化。

针对青年族群纳入防疫重点的措施为何?陈时中表示,将加强各地疫调和整体注意力度,因此也像各地政府提醒年龄层趋势,未来在疫调的时候各地政府可更密切注意,也会加强各区域之间的联系,希望疫调清楚能及早阻断传播链。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