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郭台铭捐疫苗反遭民进党打压,台媒:捐疫苗简直比下油锅还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20 15:01:43

     继“收割”鸿海和台积电洽购上海复星参与研发和代理的德国BNT疫苗之功后,绿营又担心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可能成为2024年“大选”的威胁,为此展开一系列“打郭”动作。

    拉台积电打压鸿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9日报道,针对台积电和鸿海合购1000万剂BNT疫苗捐赠给当局,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梁文杰日前在网络节目中称,“我们找了台积电来帮郭董买”。他进一步解释称,“我判断,因为台积电在半导体产业的地位,所以引起国际上对台湾买不到BNT疫苗的高度重视,德国政府也出面协助,这让中共觉得有压力,所以最后肯放行疫苗给台湾。台积电在整件事上起了重要作用,这是不能否认的事实”。

    故事还不算完。民进党当局紧接着又放话称,郭台铭曾亲自写信给蔡英文,表示他捐疫苗只是想替台湾社会做点事,并无“参选2024年总统的意图”;如果最后还是买不成,他甚至有就此移居海外的打算,不问世事。《联合报》19日不禁感叹,“霸气的郭董,捐个疫苗如此低声下气,真是难为了”。

    担心郭台铭参选

    也难怪民进党如此紧张,郭台铭出手火速买到BNT疫苗后,支持他参加2024年“大选”的呼声创近期新高。“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的数据显示,自5月23日郭台铭持续提出BNT疫苗捐赠方案以来,其网络声量最早出现的第一个高点落在6月1日,当时郭台铭表示已向有关单位提交疫苗申请案,网络上开始有不少要郭台铭出来选的讨论;第二个高点在6月18日,郭台铭主动通过脸书向蔡英文喊话,希望当局能够开绿灯协助疫苗采购事宜;第三个高点在7月12日,郭台铭凌晨在脸书宣布完成签约的好消息。网络上几乎一边倒地感谢他,出现不少“郭台铭当总统,疫苗早就进来了”的留言,拱他参选的声量随之攀升。

    新加坡《联合早报》注意到,蔡英文在社交媒体感谢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担任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代表后,有人在底下留言“感谢郭董及张董和慈济任何为台湾无私奉献的善心人士,此感谢不包含你这个政府”,还有人说“拉台积电打压鸿海的势头,是怕2024年郭董出来选民进党会大败吗?这种时候还在政治考虑!”报道称,台湾疫苗采购不足,目前几百万剂主要是美国和日本捐赠的,民进党当局以各种方式感谢美日,但对鸿海、台积电则一再强调是在当局协助下共同完成的,让很多民众看不下去,因此自行制作大头贴特效框发起“感谢鸿海和台积电”的行动。

    “捐疫苗简直比下油锅还苦”

    民进党的做法在岛内引发猛烈批评。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称,郭台铭5月下旬就在奔走采购疫苗一事,台积电则6月10日才提出申请,但梁文杰仍然带风向说这一切都是台积电的功劳,郭只是陪衬角色,“过河拆桥又快又狠”,目的无非是要稀释郭买到疫苗后“独揽风采”,对照出蔡当局疫苗采购失利的伤害,而征召台积电加入也有牵制作用,还可创造大内宣空间。黄子哲说,民进党当局一直在“甩锅”,把疫苗布局失当责任甩给国际超买、对岸干扰、在野党作乱,“现在‘甩郭’功夫仍然纯熟,只是真的有失厚道”。桃园市议员黄敬平痛批,民进党不愿意像感谢美日那样感谢台积电和郭台铭也就算了,还听到绿营的人说全台湾民众都应该对当局感恩戴德,其心态根本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中国时报》19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民进党除防疫、疫苗、纾困搞得乱七八糟外,更恶质地衍生出夸张的“甩锅文化”和“黑箱作业”,企图抹杀郭台铭、台积电等民间采购疫苗的所有功劳。但不管民进党如何倾全力包抄、抹黑、攻击,无论台北市长柯文哲、新北市长侯友宜还是郭台铭的民意支持度依然强劲。他们都是在台湾疫情紧迫时刻挺身而出,不必靠自我吹嘘,大众完全自有判断。《联合报》19日称,对民进党而言,不是什么善举都受到欢迎,尤其捐疫苗这种事可能凸显当局无能。这倒不是针对郭台铭量身定做,慈济要捐疫苗照样先吃了白眼,佛光山则直接碰壁。先前艺人贾永婕募捐医疗仪器,不也惨遭绿营网军围剿?但郭董的情况更麻烦。他除了被刁难、被稀释、被矮化外,还得剖心表白无意竞选,“搞到这个地步,捐疫苗简直比下油锅还苦”。文章说,换个角度看,能对别人的善事极力阻挡刁难,事后全都收割到自己篮子里,还逼得对方道歉连连的,除了民进党当局,还有谁能如此气焰高涨?也因此,造成700多人死亡的决策错误不许问,采购预算是机密,别人做善事还要道歉,“民进党这本事,天下无敌!”

 

来源: 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