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机闪现台湾送快递 美国有意让专机赴台常态化?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7-16 00:00:00

      美军行政专机C-146A运送“外交邮件”,15日在台北松山基地降落,停留34分钟。(摘自美国空军网站)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就在美国在台协会(AIT)新任处长孙晓雅15日正式就职之际,美方派遣1架C-146A军用行政专机降落台北松山基地,运送所谓“外交邮件”,并停留34分钟后才起飞离开。这是美方首度以军机,采取专人专机方式,运送新旧处长交接所需物品至AIT,AIT仅回应“no comment”。

      对此,中国国防部警告,“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坚决反对台美之间任何形式的军事勾连,坚决维护主权安全。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拒统是把台湾老百姓引向灾难,其图谋必遭失败。

      打擦边球? 美军行政专机抵台运送“外交邮件”

      据台媒报道,这架隶属美军的C-146A行政专机,编号13013,昨天上午自日本琉球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负责运送AIT处长交接物品,于9点32分抵达松山基地;机上并无乘客,在交付包裹后,由台湾地勤快速整补,随即于10时06分,在台湾航管带领下起飞离台。

      有关美军专机快递“外交邮件”,包括台当局外事部门与AIT均不做评论。岛内空军官员表示,美军机的相关地勤作业并非由空军松山基地负责,亦未有所接触。据了解,美军机降落松山机场的地勤,是由华信公司负责。

      另外依据“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指出,这架美军行政专机飞入台湾空域后,降低高度为4000尺,随后转至桃园上空,进入松山机场航道降落。

      原先传出该架军机是为载送卸任的AIT处长郦英杰的私人物品离台,但据了解,该军机抵台后,由专人将1份包裹送交给AIT,随后即快闪离开。至于“外交邮件”内容,主要是AIT处长交接时所需使用的公务用品和文件,以及孙晓雅接任后所需使用的公务用具。

      据军方相关人士说,这是C-146A第一次降落台湾,这型军机不能做战术起降,平日驻防日本美军基地,专门运送一般小型战斗部队以及货物,最多可运载27名乘客、6000磅货物或4名伤员。美军在阿富汗常用这型军机运送士兵。

      拿军机送快递 美国有意让美军专机来台常态化

图为上个月美国3位参议员搭美军C-17战略运输机扺台。(摘自美国在台协会AIT脸书)

      继上个月美国3位参议员搭美军C-17战略运输机扺台送疫苗后,仅1个月余,昨天美方派C-146A美军行政专机当外递,降落空军松山基地,专程运送“外交包裹”即离去。美方的举动及台当局的默契配合,似乎有让美军专机来台常态化的政治用意。

      台湾《中国时报》分析,首先,美国政府运送“外交包裹”,多半交由民间合作的快递公司,美方舍此途径,刻意派军机专程来台交付,相当不寻常。再者,现在又是AIT处长刚交接之际,12日抵台的新任处长孙晓雅,要等到隔离检疫和自我健康管理期满才到任,这段时间还无法处理公务,看不出美方必须派军机专程送“外交包裹”的急迫性。

      如果不是十万火急的情况,美方派军用专机当快递扺台,当然是政治动作,基本用意是要让军机飞台成为常态化,不管是送疫苗,或是送包裹,遇到适当机会即派军机来台降落,安排别有用心。

      此外,不管是上个月载参议员的C-17战略运输机,还是这次的C-146A行政专机,都是首次飞台,飞机进场与离场都是台湾航管带,地勤作业也是交由华信和台勤公司处理,不让台湾空军参与。这也说明,美军机来去台湾,美方要主导掌控,也知军机飞台有其敏感性,所以与台湾空军保持界线。

      AIT新旧处长交接之际,美方派军机当快递,停留半小时就快闪,不管要交付的是什么物品或文件,这是一场精心设计的行程。特别是把军机当快递,相当弹性,如此可不定时,也不定机型,适当时机,就派架军机飞到空军松山基地降落,来去自如,民进党当局基于联美抗中,当然乐于配合。

      民进党当局与美国抱团 必将台湾推向危险境地

      《人民日报海外版》日前也发表评论指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是作过严肃承诺的,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明确规定,美方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美国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因此,美方应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这对维护中美关系大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都至关重要。美方一些人在台湾问题上玩火,对美国、对中国、对世界都将是灾难。

  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一己之私利,挟洋自重、甘当棋子,与美方勾连,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民进党自以为“倚美谋独”的算盘打得精,但没搞清楚自己才是被拨弄的算盘珠子。他们试图向美国寻求武力庇护,无异于引狼入室,不仅会将岛内民众绑上“台独”战车,也会将台湾推向危险境地。在两岸军事实力对比和祖国统一大势面前,民进党当局根本没有逆潮流而动的本钱,不管他们如何穷尽伎俩、抱紧哪条大腿,都是螳臂当车,其“台独”分裂行径都不可能得逞,必将是死路一条。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