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何此波疫情致死率高?陈时中下午召开记者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07 11:09:14

台北市联合医院阳明院区胸腔科医师苏一峰今日于社交平台上表示,“健保重症医疗给付低,是赔钱单位缺乏新血,早已人员简化设备老化,是这次COVID高死亡率的主因之一”,并直言“用DNR来逃避问题,只打击医护和家属的心”。今指挥中心上午宣布,下午2时将由指挥官陈时中召开记者会。为何此波疫情致死率高,势必将成为今日记者会关注焦点之一。

日前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于记者会上,对于约20%死亡个案有签署DNR(不施行心肺复苏术),“其实救得回来”说法引发医界反弹,认为对医护人员及家属造成打击与自责。

对此,陈时中出面说明,张上淳说明有约17.8%死亡个案家属有签DNR,是向大家讲有这样的事实,新冠重症有很多高龄,DNR有相当明确的规定,大部分都是家属在听完医事人员专业意见后,自行选择生命最后的出路。

不过,苏一峰发文指出,“健保重症医疗给付低,是赔钱单位缺乏新血,早已人员简化设备老化,是这次COVID高死亡率的主因之一。”

究竟此波疫情有高死亡率原因为何,势必将成为今日记者会关注议题之一。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