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赠台250万剂疫苗 柯文哲:当你小弟给点安家费也应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6-22 00:00:00

    对于美国赠台250万剂莫德纳疫苗,柯文哲说,这也是“差不多而已”,美国有给疫苗他还是感谢,但柯又说“当你(美)小弟,给点安家费也是应该的。”图/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赴北市议会备询,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质询疫苗议题,罗智强问柯文哲,台湾是否是疫苗乞丐?当前疫情焦头烂额就是因“没有疫苗”。对于美国赠台250万剂莫德纳疫苗,是否应表达感谢?柯文哲表示,这也是“差不多而已”,美国有给疫苗他还是感谢,但柯又说“当你(美)小弟,给点安家费也是应该的。”

    罗智强表示,亚洲四小龙的疫苗接种率,台湾地区仅6.1%敬陪末座,远远输给新加坡的47.3%、韩国27.5%、香港地区25.5%,台湾根本是“疫苗乞丐”,批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应该要感羞愧,柯文哲则表示,全世界已经打了25亿剂疫苗,台湾买不到无法相信。

    罗智强问,美国赠台250万剂疫苗,昨日抵台,罗智强问柯文哲是否感谢?柯文哲先是称“差不多而已”,有给还是感谢,但又再呛美方“当你小弟,给点安家费也是应该的。”

    罗智强再问柯文哲,现在民进党当局开始努力要疫苗,背后的主要推手是谁?柯文哲先回答,是因自己日前呛美方“莱猪也吃、军火也买了”之功,罗智强说,应该是因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出手要买500万剂,才让蔡英文动起来,问柯文哲是不是要跟郭台铭说谢谢,柯文哲则回“好”。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