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赵少康发文,“六问蔡英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6-02 09:25:36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面对外界质疑民进党炒作台湾高端疫苗股价,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5月31日宣称她已经做内部清查,绝对没有炒股问题。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当晚提出质疑,并在脸书发文“六问蔡英文”,质疑她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如何彻查? 



赵少康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报道称,赵少康质疑,蔡英文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彻查相关“立委”、官员及其家人、部属、亲近朋友有无拥有高端股票?如果申报财产就能保证“立委”、官员廉洁,这么简单,那台湾不是早就弊绝风清了?赵少康认为蔡英文应该郑重宣示,“我及我的家人、部属、亲近朋友绝对没有高端股票。我要求金管会、地检署、廉政署立刻彻查有无‘立委’、官员涉入。”

    赵少康表示,蔡英文应该要求金管会及检调系统立刻彻查为何短短2年高端股价能够在EPS连连负值下,从每股30元(新台币下同)狂飙到400多元,市值从三五十亿狂增到800多亿?其中有无恶意炒作坑杀无辜股民?有无官、商、媒体勾结炒股?

    此外,赵少康也提到,蔡英文说相关单位会设立窗口供民间团体联系捐赠疫苗事宜。但设立窗口不等于同意核准,光是坚持必须由民进党当局代表与疫苗厂商签约,就是存心故意找麻烦。请问你是真心欢迎郭台铭、佛光会捐疫苗吗?

    赵少康问蔡英文,为什么郭台铭、张亚中可以取得德国BNT疫苗500万剂,佛光会可以从美国取得50万剂强生疫苗,蔡英文“政府”却争取不到?

    赵少康称,2009年全球暴发H1N1新流感疫情时,蔡英文说马英九应该排除采购法障碍,尽速向国际市场收购克流感药物,以增加台湾克流感的安全存量,怕台湾自制疫苗在临床实验发生状况,“政府”必须先行向国际市场采购疫苗。蔡英文说,“卫生署”应与民众站在一起,不是与厂商站在一起,帮疫苗品质护航。他讽刺称,言犹在耳,蔡英文忘了自己说过的话吗?请问你现在是与立即需要安全有效疫苗的民众站在一起,还是与厂商高端站在一起?

    最后,赵少康说,疫苗必须做三期人体临床试验,第一期主要是测安全性与耐受性,第二期是测疫苗的免疫原性与安全性,第三期才是测有效疗性与安全性,现在连二期都还没解盲,请问你是怎么知道高端疫苗能够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的?你难道不知道光是安全不是疫苗的主要目的,防疫才是。

 

来源: 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