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撑腰 “血滴子”丁怡铭能有恃无恐?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4-22 00:00:00

 

(图/国民党)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不尊重“立委”早已不是新闻。从开放“莱猪”,连民进党自家“立委”都坦承,事前行政机构根本没有与民进党“立委”沟通,到苏贞昌面对“在野党”质询时,不时嬉皮笑脸、不时反质询,甚至倚老卖老,拿自己过去质询的经历修理在“野党立委”,显见在苏贞昌的眼中,“立委”的功能并不是监督,而是背书。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套在甫回锅担任台行政机构有给职顾问的丁怡铭身上,真的再适合也不过了。当初丁怡铭之所以下台,其实不单单只因诬指冠军牛肉面使用含“莱剂”美牛而已,而是包含行政机构哏图小组大剌剌进驻台湾立法机构,利用行政资源提供攻击性哏图给绿营侧翼,对“在野党”及人民进行无差别攻击。要不是冠军牛肉面第一时间大动作澄清,台湾民众恐怕都不知道,原来绿营侧翼第一时间在网络带风向的哏图是来自于行政机构之手。行政机构舆情小组的作为,已经超越人民道德的底线,丁怡铭才在弃车保帅的声浪中知所进退。

    但显然丁怡铭之所以道歉,并不是向店家、向人民表示歉意,而是向主子苏贞昌致歉;而丁怡铭的下台,更不是为自己的错误负起政治责任,而是要替主子苏贞昌阻绝所有“在野党”的非难。丁怡铭的所作所为不过是政治上的表忠,而非对自己的错误深切检讨。对照今日苏贞昌再回以行政机构有给职顾问给丁怡铭,整个行政团队充满分权、家天下的思维可见一斑。

    由于丁怡铭先前的道歉、下台,并不是向人民而是向苏贞昌。因此,此次丁怡铭复出后,立即爆出替苏贞昌致电呛声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办公室的新闻,自然也就不足为奇。因为丁怡铭很清楚地知道,苏贞昌交付行政顾问一职,并不是看重他的协调或行政能力,而是要丁怡铭认分地当苏贞昌的东厂锦衣卫,替苏贞昌把政治上的异己一一铲除。

    对照台行政机构的否认,游锡堃罕见以“宪政机关,就要平等尊重”的重话驳斥,就可以知道游锡堃对此事有多么愤怒。游锡堃的愤怒并非没有道理。过去,苏贞昌尚且以职位轻蔑“在野党立委”,但此次丁怡铭不但有样学样,竟还越过自己的主子,直接无视同党籍的立法机构负责人。丁怡铭此举,一次踩到游锡堃两个痛脚:一、以下犯上,丁怡铭不论在党内或是在行政体系,论资排辈都远低于游锡堃。苏贞昌竟派子弟兵羞辱在“宪法”上与他同位阶的游锡堃,显然苏就是没有把游锡堃放在眼里。二、苏贞昌网军头的血滴子,正挥向同党不同派系的“正国会”。这恐怕才是引起游锡堃愤怒的主因!

    民进党的网军,向来是派系内斗的主力。连向来给人傲慢形象的赖清德都不能幸免地向网军求饶,更何况是已半退休,为派系平衡而重出江湖的游锡堃?“正国会”的陈亭妃出面反击,自然是看到内斗的警讯。但台湾民众更关心的是,难道善于政治斗争,就足以让丁怡铭有恃无恐?那么,丁怡铭的肆无忌惮,会不会伸向司法或其他宪政机关?这恐怕不是苏贞昌三言两语可以回避的。(作者黄世安为“立委”办公室主任)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