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首度承认:AZ疫苗以目前速度接种,有效期前打不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19 16:18:48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14日)宣布,4月21日起开放一万剂AZ疫苗供自费接种,适用对象为商务、出境工作、留学及就医等人道考虑者,共31家设有旅游医学门诊新冠疫苗接种专责医院提供服务,无需支付疫苗费用,但须自付挂号费、诊察费、注射费,如至医学中心接种,一剂约需600元(新台币,下同),打两剂最高需自费1200元。

  报道称,虽然台县市首长带头施打,但疫苗“打气”仍未见起色,第一批11.7万剂疫苗开打三个多星期,累积接种2.7万人;第二批AZ疫苗19.9万剂效期仅至5月底,指挥官陈时中昨首度表示,若以目前单日接种速度,疫苗效期前“一定打不完”。而AZ药厂未申请疫苗效期展延,只能赶在效期前打完,目前一天平均打一千多人。

  对于蔡英文是否要亲自施打提升施打率,新北市长侯友宜昨日表示,显然首长带动效果有限,重要的是民众对于AZ疫苗的信任度能否提升。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