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敦促美方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04-14 13:11:06

  中新网4月14日电 国台办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敦促美方用实际行动恪守承诺,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必遭失败。

  会上,有记者提问,此前美国国务院公布了所谓新版“对台交往准则”,放宽美台交往限制,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称,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美国政府向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我们敦促美方用实际行动恪守承诺,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必遭失败。

  另有媒体提问,应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前美国参议员多德将组团访台并与蔡英文见面,有人认为,这是拜登释放他对台湾民主承诺的个人信号。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说,美国人首先要搞清楚是非曲直。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根源和责任都在于民进党当局。这是第一。

  其次,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美之间的官方交往,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是有承诺的,希望他们严肃、认真地履行承诺,不要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还有媒体追问,大陆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美之间官方交往。台美都表示,美国前参议员多德访台是非官方访问,期间可能与蔡英文会面,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指出,所谓官方和非官方,只不过是他们“骗人”的幌子。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以任何借口、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台美之间的任何接触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针对美国前官员访台有可能与蔡英文会面的情况,马晓光还表示,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之间的官方交往,不管换什么汤,不管做什么样的借口和掩饰,我们都坚决反对。这样的会面无助于两岸关系改善,无助于台海局势稳定,只会加剧台海局势紧张。这种会面更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

  另有媒体问道,日前“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同蓬佩奥会面,岛内对此大肆炒作。对此有何评论?此外,萧美琴还于日前称美国非常关切台湾“莱猪公投”,若通过可能影响台美经贸关系,岛内网民对此十分不满,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说,蓬佩奥是什么人,大家都很清楚。民进党当局拉拢讨好美国一些政客,甚至在美国大选期间还大肆介入,选边站队,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美国人也看得很清楚。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不择手段,香的臭的一起扑,令人齿冷。

  这位萧女士,通过她的一番话,大家感到她好像是美国人利益的代言人,为了美国利益,不惜损害台湾民众的利益。说明民进党当局为了“倚美谋独”,完全可以拿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做垫背。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