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疫苗藏着什么天大的秘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0 16:23:54


(台媒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首批径自向阿斯特捷利康(AZ)购买的牛津AZ疫苗,3日由大韩航空公司载运抵达桃园机场,第一波共11.7万剂,然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却称,因签保密协议价格不能公布,引起外界批评。

       陈时中在害怕什么?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9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指出,陈时中目前面临两大困境,一个是为疫苗价格保密而“装神弄鬼”,一个是不知边境何时解封而“六神无主”。至于疫苗价格为何要保密?沈直言:“我觉得只有一个可能性,就是你买贵了。”因为若买便宜了,陈一定会展现得自己很厉害四处炫耀,不太可能自己买便宜了怕打坏市场行情而不讲,但采购价格这种事不可能瞒太久,立法机构都可以查,相信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沈富雄)

       至于解封问题,沈富雄认为,现在大家谈的“旅游泡泡”、开放帕劳与越南旅游,这些都是不重要的,因为这些都是台湾人“出去”的,但就观光产业而言是“进来”重要,而不是我们“出去”重要,沈质疑:“越南来的旅客有多少?帕劳来的旅客有多少?都是我们去的!”

       沈富雄指出,若有外籍观光客“进来”台湾,陈时中又得要担心了,因为现在的重点是保护民众的安全,而不是保护那些进来的观光客,毕竟民众的免疫防护力实在太低了,即便未来打了疫苗,还是会存有低比例具传染力者,民众恐禁不起这样的暴露。

       疫苗采购的背后隐藏了什么?

(示意图)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质疑,疫苗采购的神秘背后藏着政治派系斗争与利益争夺,呼吁陈时中出来讲清楚。

       费鸿泰痛批,疫苗抵台已满一个礼拜,究竟接种族群为何,陈时中始终不讲清楚,而且11.7万剂这个数量本身就很奇怪,COVAX(新冠疫苗保障机制)是20万剂,我们既然不是跟COVAX买的,那我们到底是跟谁买的?现在网络各种传闻四起,现在社会的氛围确实就是如此。

       至于疫苗采购价部分,费鸿泰指出,去年10、11月他质询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就曾提出对现任台湾东洋董事长林全所代理之疫苗,是否“一剂31元”(美元,下同)的疑问,庄当时说不是31元;费鸿泰接着说,但后来他得知31元是东洋进货的成本,东洋要卖给食药部门38元,从中赚7元,结果却有人去竞争、把东洋比了下去;另有雅各布布布布布臣不含冷链一剂要卖45元,这其中还牵扯了上海复星医药的代理权问题。

       当时外传陈时中似较属意雅各布臣,费鸿泰质疑:“我为什么不要38元含冷链,我要去买45元不含冷链?”费痛批,从疫苗采购就可以看到派系的斗争,“这里面有多少的利益在争夺?麻烦我们的陈时中,你告诉我们,AZ进来到底是多少钱?我们还要预计进来多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开打?为什么现在还不打?这里面有太多太多的问题,他都不敢回答、都在搞神秘,我不知道这神秘后面有多少的利益?”

       针对费鸿泰等国民党“立委”质疑疫苗采购涉上百亿商机,节目主持人赵少康同声抨击,无论是口罩或疫苗,从中赚黑心钱借机发灾难财者,“实在是很可恶!”

       有关陈时中独厚雅各布臣的说法,陈2月22日澄清,他对东洋、雅各布臣都一样,都是要有授权文件才能继续往下谈。至于抵台的11.7万剂疫苗,陈坦言,是台当局直接向AZ洽购1000万剂中的一部份,“COVAX的还没到,还没有消息。”而德国BNT疫苗,目前也没有回应。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