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挺黄捷的人为何这么紧张 台媒体人猛然发现“罢捷”神秘数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1-25 10:41:52

 高雄市议员黄捷。(图/摘自黄捷脸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被罢免后,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的罢免案,也将在2月6日投票。台湾资深媒体人韦安表示,罢王联署人数和实际票的比例反推,罢捷票数刚好超过罢免门坎。怪不得挺黄捷的人会这么紧张,要硬碰硬力拼反罢票超过罢免票。

    韦安24日在脸书贴文表示,邪了!“罢捷”的神秘数字“有87趴像”?一,罢韩有效联署人数37万7662人,和罢韩实际票93万9090票的比例是2.46;二,罢王有效联署人数,和罢王实际票的比例是2.39(与罢韩只相差0.07);三,罢捷有效联署人数是3万498,如果采用罢王有效联署人数,和实际罢免票数比例2.39来算,将是3万498×2.39=7万2890,刚好超过媒体报导的罢免门坎7万1958。怪不得,挺黄捷不被罢免的人会这么紧张,要硬碰硬去拼反罢票超过罢免票。

    桃园市议员王浩宇被8万4582票罢免后,黄捷也面对罢免投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直接表态,要民进党中央守住。外界均认为,民进党是要阻止骨牌效应,如果王浩宇、黄捷都被罢免,下一个可能就是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那民进党2022年就不用选了,甚至2024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也会遭到波及。

    “罢捷”投票即将登场,蓝绿双方动员互别苗头。罢捷团体在凤山举办“反莱猪、罢黄捷”游行,吸引逾2000多人参加;黄捷则与高雄市长陈其迈一同访视凤山老人公寓,主打市政牌。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