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访台突喊卡爆不寻常? 台海关系民众这样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4 15:09:40

    美国国务院13日突然宣布取消所有官员出访计划,包含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定的访台行程。日前《环球时报》曾对美官员访台发表社评称,如果蓬佩奥在任期结束前夕访台,解放军战机将第一时间飞临台湾上空宣示主权。许多人担心是否会因此使台海的紧张局势升温,《中时新闻网》实际走访街头聆听民众的看法。

    对于美国官员的到访是否会担心加剧两岸的冲突,民众认为由于双方的关系本来就相当紧张,如今若再加上美国官员访台恐怕会让台海情势更加紧绷,且大陆也公开表示会以强烈手段对美国与台湾进行惩罚,即使以现在的局势来看没有人敢轻举妄动首先发动攻击,但如果有一方真的被激怒了后果将不堪设想。

    大陆军机近期频繁绕台,部分民众表示虽然会担心,但还是认为大陆不会真的有所行动,他们发出的威胁应该是警告意味,若真的要发动战争就不会只是派军机在台湾附近环绕,且如果陆方要进行武力攻击早就做了,不需要等到现在。

    如今美国官员访台的行程取消,但针对特朗普政府在即将卸任时发出派人访台的消息,民众认为这趟来访毫无意义,因为美国根本无法实质的帮助台湾(地区)提升国际地位,民众还指出美国这个举动是糖衣毒药,不但会激化两岸关系,还会让接下来要上任的拜登政府认为我们站在他的对立面,可能因此损害日后的台美关系,但也有民众表示,只要各国对台湾释出善意,都可以欣然接受,能多一个朋友就是好事。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