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董拔萃:台湾不应成为战争“火药桶”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华夏网评      2021-01-06 16:32:09

 

u=2782617092,2718588621&fm=26&gp=0


 作者 董拔萃

当前台湾重大危机之一是台美军火交易,台湾成为“火药桶”几近临爆点,一旦擦枪走火,战争恐难避免。

特朗普执政4年,美国对台军售11次。继10月21日的1笔价值为18.1亿美元的军售,10月27又售台100套“鱼叉”岸防系统,包括400枚RGM-84L-4“鱼叉”反舰巡航导弹,价值为23.7亿美元,11月3日再售台4架MQ-9B无人机,价值6亿美元。据媒体11月6日报道,台湾“驻美军事代表团”与“美国在台协会”又签署海用型弹药18项的采购案,总价值30.6亿美元,这些3天内的第2次,也是17天内台美的第4次军火交易,台美之间军火交易之频密,其疯狂已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可以预料,美台的军火交易仍将继续,军事挑衅还会升级。台湾岛成为“火药桶”的态势已然形成。

蔡英文当局的疯狂军购,并不仅于直接军事对抗的垂死挣扎。而且要把武器弹药“隐入民间”,把平民绑上战车,充当“人肉盾牌”,造成解放军对“台独”的歼灭投鼠忌器,为自己争取时间等待美军“驰援”或伺机逃亡。从日前所谓“备战周”的高调宣传和坦克、装甲车招摇过市,蔡英文声称“最安心的引擎声”,并将一些武器装备伪装成破铜烂铁,或民用工程机械,甚至是垃圾车的“创意”公诸于众,蔡英文当局无异于向社会广而告之,市井平民已被绑上“台独”战车。近日,看到有绿媒人士在政论节目中叫嚣,“谁打台湾就是跟世界为敌,谁打台湾就是跟全世界找麻烦”,“只要台湾受到伤害,全世界都要跟着倒霉”,在蔡英文之流的眼里,特朗普和反华政客的大腿就是他们所拥有的“全世界”。把2,300万台湾民众当人质,他们肆无忌惮地购买军火,继续以切香肠的方式“去中国化”,幻想着“台独”的实现只剩最后一里路。

蔡英文当局以武谋“独”的罪恶行径再次证明,“台独”团伙完全是集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于一体的邪恶势力,其不仅是两岸同胞的公敌,也是世界上一切热爱和平的人们的公敌,必须共诛之、共讨之,必须坚决打击,彻底消灭。台湾民众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台独”的严重危害,看清蔡英文之流以及外部反华政客的真实面目,共同拯救和平,远离战争,不要让自己陷入灾难深重的战争泥淖。“台独”即意味着战争,“台独”必定灭亡,这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的结果,我们要正告蔡英文之流,不要对以武谋“独”抱持任何幻想,同时希望一些受“台独”蛊惑,中毒极深的民众对此能有清醒的认识。

民进党当局数以千亿计的军购有用吗?笔者在2003年《浅析毒瘾与“渐进式台独”》文中认为,“弹丸之地的台湾岛,即使整个岛成为一座军火库,岂能有真正的安居乐业?谁也不愿意去猜想,万一因玩火而引爆的惨状”。今天,美国对台军售已完全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承诺。肆无忌惮地将先进的攻击型武器装备售台,交易之频、数量之大、类别之多,让人瞠目结舌。美国要把台湾岛打造成其“亚太战略”的前进基地和预备军火库已付诸具体行动。台湾成为“火药桶”随时或将引爆的可能性在增加。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正受到“台独”的严重威胁。这是不能不正视的现实,更是不能不考虑其灾难的后果。

笔者认为,由于台湾民众长期受“两国论”,“一边一国”论以及“台独”分裂主义的毒害,恶劣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造成一些人对国族的认同偏差,甚至对自己是否是中国人也感到困惑,有些人把两岸关系误为“两国关系”,把已成为历史的“中华民国”政治符号,视为主权国家的存在。由于认知错误而对“台独”的危害认识不足,并缺失辨别和抵抗能力,甚至糊里糊涂地为虎作伥,这是台湾目前最为严重的社会病态,也是民进党能获全面执政,“台独”尚有市场的主要原因。

在台湾地区3.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的2,300万人,有近80%是闽南籍,祖辈来自福建泉州、漳州地区。他们在明朝后期,清朝前期有4次大规模的移民迁徙到台湾。台湾有一个特点就是寺庙林立,香火鼎盛,民间信仰活动频繁。据资料显示,全台有登记的寺庙就有12,000多座,而这些寺庙供奉的神明大多是从大陆祖庙分灵来台。台湾的关帝宫庙有300多座,最大的关帝庙是始建于明朝永历19年(公元1665年)的祀典武庙,供奉的关帝圣像是350多年前来源于湖北荆州。最古老的妈祖庙是相传始建于元朝至元18年,(公元1281年)的台湾澎湖马公市的天后宫,即是福建湄洲妈祖祖庙的直接分灵。

笔者认为,善良纯朴的台湾民众以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明,存善念、修善行、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幸福安康。而一些包藏祸心的不良政客,只是为了选票才到各地寺庙烧香点烛,自欺欺人“作秀”。笔者认为,一些被“台独”蛊惑,处于迷茫之中的人,不妨利用半晌时间,到宗祠祖厅查阅宗族谱牒,或到寺庙中奉上一炷清香,静下心来,摒除杂念,思量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该往何处去?是要守护好先辈们筚路蓝缕开创的故国家园,还是要让认贼作父的“台独”小丑把宝岛台湾出卖给外寇,笔者相信,只要冷静思考,必然幡然觉悟,回归理性,做一个有脊梁的真正中国人,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担当责任。

台湾之乱,主要政客中有日本军国主义者的余孽,他们希望回到日本殖民统治的时代,有挟洋自重的傀儡奴才,他们为其政治目的不择手段。另者,政客操控媒体,媒体误导民众,亦造成普遍民众在迷茫中无所适从。

面对美台军事勾连,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的严重挑衅,祖国政府和人民必将不惜任何代价,予以坚决地迎头痛击,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消灭“台独”分裂势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是生活在台湾的中国人,在国家统一的历史进程中,同样地必须担负起责无旁贷的使命。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和平和幸福都是与邪恶势力斗争得来的。今日之台湾已被民进党当局推向濒临战争的危险境地,凝聚正义力量,反对“台独”,反对台美军火交易,不要让台湾成为战争“火药桶”已刻不容缓。

笔者认为,为保证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不爆发战争,台湾民众必须强力阻止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的军购。不要使台湾岛成为或将引发灭顶之灾的“火药桶”。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福祉和尊严,祖国政府和军民绝不会因民进党当局抱住美国大腿,购入海量军火并将民众当作人质而放弃国家统一,任由“台独”势力肆意妄为,让台湾与祖国大陆渐行渐远,让台湾问题无休地拖延下去,国家统一无以实现。美国对台军售,并不是所谓的支持台湾,而是要让两岸兵戎相见,以坐收渔翁之利。这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两岸同胞应共同努力,绝不能让骨肉相残的历史悲剧发生,让美国政客的罪恶目的得逞。

和平统一的追求是永不停止的神圣目标,我们希望以和平方式来实现国家统一,但无需讳言,“台独”如此疯狂,“武统”的可能性也在增大。在歼灭“台独”的斗争中,我们希望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笔者曾多次撰文呼吁,一旦局势恶化,台湾民众应远离台湾的政治中心和军事区域,以保安全。但今日民进党当局已丧心病狂,把武器弹药“隐于民间”,把平民百姓当“人肉盾牌”。对于如此的罪恶行径,我们予以最强烈的谴责,更要呼吁台湾民众,在台湾不再有相对安全的非军事区的情况下,为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反动军事力量以及“台独”分子的隐匿之地要勇于举报,协助解放军精准打击,缉拿“台独”战犯,对于在台军中的子弟或亲朋戚友,要晓以大义,劝导他们不要当美国和“台独”炮灰,放下武器投诚,或反戈起义,共同歼灭“台独”,为保护父老乡亲和家园,为祖国统一作出贡献,建立功勋。

我们要正告蔡英文等“台独”分子,停止美台军事勾连和军火交易,放下屠刀,还台海和平和两岸同胞安宁,才是对自己救赎的唯一出路。我们要呼吁台湾民众,迅速觉醒并行动起来,反军购,要和平,不能让宝岛台湾成为战争的“火药桶”,鉴于美国陆战队人员公然入台进行军事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机军舰应抵近或进入台湾港口及空域加强战备巡航,全面监视美台勾连军事活动的危险举动,保卫祖国领土和同胞安全。笔者完全认同马英九先生“首战即终战”的判断,同时认为,应做好战斗准备,对于胆敢开第一枪的“台独”炮灰予以毁灭性打击,让“第一枪亦是最后一枪”,不能让罪恶的子弹对我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子弟兵造成更多的伤害。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如果有人把战争强加给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民,中国人民必将赢得打败一切来犯之敌和消灭“台独”的最后胜利。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